美著名乡村歌手约翰·普莱恩因新冠肺炎引起的并发症去世

2020-04-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日,美国著名乡村歌手约翰·普莱恩(JohnPrine)因新冠肺炎引起的并发症去世,享年73岁。

  普莱恩的妻子兼经纪人比他先确诊新冠肺炎。普莱恩于3月26日入院治疗,在重症监护中度过了数日,于4月7日在美国纳什维尔范德比尔特(Vanderbilt)大学医学中心去世。

  约翰·普莱恩1946年10月出生于伊利诺伊州,从20世纪70年代初开始,他就活跃在美国乡村民谣界。他的创作风格幽默风趣,常常以爱情、生活和讽刺时事为词作的创作基础,以创作许多带有社会评论性的严肃歌曲而闻名,受到包括鲍勃·迪伦、克里斯·克里斯托佛森、杰克·克莱门特等音乐人的赏识,其代表作有《蒙哥马利的天使》(Angel From Montgomery)和《山姆·斯通》(Sam Stone)等,在2020年格莱美奖颁奖礼上,美国布鲁斯吉他大师邦妮·莱特登台演唱了《蒙哥马利的天使》向约翰·普莱恩致敬。

  据报道,普莱恩在乡村乐界发展半世纪,持续不懈创作、演出,是不少后继者心目中的英雄与榜样。他曾分别获得第34届和第48届格莱美“最佳当代民谣专辑”奖,并获得第62届格莱美“终身成就奖”。

  霍尔威纳从1980年起就开始为《周六夜现场》每一段单元选择配乐,合作过不少著名歌手,是该节目重要的幕后功臣。《周六夜现场》之前就因为新冠肺炎爆发停摆,现在又失去一位贡献良多的人员,对士气有一定程度的打击。

  而在乡村乐界发展半世纪的约翰普莱恩,虽然从未是畅销天王,却持续不懈创作、演出,拚搏精神感动晚辈,是不少后继者心目中的英雄与榜样,因此获葛莱美终身成就奖的肯定。他的妻子兼经纪人费欧娜比他先确诊新冠肺炎,但已经康复,他则在上月17日确诊,病况始终严峻、没有好转,经过几周的治疗,仍然回天乏术。包括布鲁斯史普林斯汀、米兰达蓝伯特等乐坛大咖,都发文哀悼。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