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聯署譴責郭榮鏗濫權 癱瘓內會正副主席選舉

2020-04-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建制派議員見傳媒。圖:商台

  【香港商报网訊】40多名建制派議員發表聯署聲明,譴責主持立法會內委會選正副主席的公民黨郭榮鏗濫權,以各種拉布方式,達至癱瘓內委會的政治目的,是偏離內務守則,長遠應該在議事規則委員會討論,設法解決,亦會考慮向郭榮鏗提出不信任動議等。

  聲明稱,郭榮鏗主持2019-2020年度內務委員會主席選舉時濫用權力,拖延程序令本年度內務委員會自去年10月至今,經歷了半年,召開了14次會議,但仍未能選出主席,使內務委員會無法正常運作,影響立法會履行《基本》所規定的憲制責任,嚴重破壞香港社会運作。建制派議員要求,立法會主席及上年度內務委員設解決現時的困局。

  聲明指出,郭榮鏗在主持選舉席時,嚴重偏離《內務守則》附錄IV列明選舉主席的應有程序, 濫用作為選舉主持人賦予的權力,以各種瑣碎無聊的事由,阻礙選出委員會主席,從而達致其癱瘓內務運作的政治目。立法会也因為務委員會的停擺,多達14條法案未能決定成立委員會審議;超過80條附屬法例未能在修訂期限前經內會決定成立小組委員會跟進,尤其令人憤怒的是,政府推出的多項與檢疫及防止聚眾附屬法例也相當可能未經內會進一步處理,令立法會失去審議的機会。

  聲明说,內會停擺阻礙立法會審議下任終法院首席官的任命,威脅香港治及司法體制的穩定,此等破壞是不惜「攬炒」立法及司法制度,必定對香港社會正常運作帶來嚴重破壞,損害不同階層市民利益。 

  譴責陳淑莊知法犯法 促港府嚴肅跟進

  另外,聲明質疑,公民黨陳淑莊早前與一批人,在一間已下半閘的酒吧聚集,涉違反「限聚令」,要求政府嚴肅跟進。

  聲明指出,陳淑莊在酒吧聚集40多人是魯莽和愚蠢的行為,令社區傳播風險增加,而事後陳淑莊不認錯及強辯的態度,以為立法會議員有特權就可以超越法例限制,不嚴格遵守法律,對抗疫工作造成極惡劣的影響,對她的行為深表遺憾,促請政府依法嚴肅跟進當日違法人士。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