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金行劫案6名南亞匪落網

2020-04-10
来源:香港商报

 

  歐陽肇剛(中)講述行動經過。記者區天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近大半年發生的社會事件令年輕人守法意識薄弱,學生參與犯案活動激增。上月初元朗教育路一間金行被蒙面「斧頭幫」賊人闖入,劫走近60萬元金飾。警方調查一個月後,3日前拘捕6名涉案南亞裔男子,其中2名涉案的初中學生年僅15歲和16歲。行動中檢獲仿製槍械、武器和毒品等證物,案中金飾仍下落不明,相信已瓦解一個由非華裔人士主導的犯罪集團,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被捕其中2人是中學生

  元朗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歐陽肇剛表示,案發當日賊人行劫金行後,登上一輛掛有假車牌的接應私家車逃去。同日下午6時許,警方在南生圍發現該輛私家車,車內人士已逃去,檢獲疑賊人犯案時所用的開山刀、鐵鎚、斧頭及衣物等。探員翻查附近一帶街道閉路電視錄影片段,相信犯案6人乘坐另一輛白色私家車離開。

  警方其後翻看大量閉路電視片段、分析情報及深入調查,最終鎖定一個由南亞裔人士組成的械劫集團。本周二掩至元朗及八鄉等多處,拘捕6名年齡介乎15歲至48歲男子,其中5人為尼泊爾籍、一人為巴基斯坦籍,他們分別報稱學生、地盤工人及無業,當中2人(15歲及16歲)就讀區內中一及中三的中學生,所有被捕人士均持香港身份證,無黑社會背景,部分人為朋友關係。

  行動中,警方在部分被捕人的寓所搜出仿製槍械、攻擊性武器、偽造的入境文件、小量毒品、吸食毒品工具及起回一輛失車,但案中的被劫金飾仍未尋回。稍後經軍械專家驗證,所檢獲的仿製槍械相信為氣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