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確診超170萬 單日確診突破8萬

2020-04-11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報網訊】美国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新冠肺炎疫情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香港時間4月11日17時50分,全球累計確診病例1701718例,累計死亡 102867例。其中,美國是全球累計確診病例數最多的國家,累計確診病例501615例,累計死亡18777例。 ​​​。

  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过50万  超600名军队医务人员支援纽约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香港时间4月11日17点50分,美国已经至少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501615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18777例。是目前感染病例數最多的國家,僅10當天就新增37190例,新增死亡1984例,連續第18天每日新增確診數破萬。紐約仍為「震中」,單日新增死亡779例。

  在10日举行的白宫记者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疫情在美国造成的死亡人数最终可能大大低于此前模型预测的10万人。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证实,将再派遣300名军队专业医务人员,到纽约州的多家公立医院支援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此前报道,7日,国防部宣布先期派遣325名军队医务人员前往纽约州11所公立医院支援当地抗疫工作。

  另外,西班牙已至少有感染病例158273例,死亡病例16081例。意大利已至少有感染病例147577例,死亡病例18849例。法國已至少有感染病例125931例,死亡病例13215例。德國已至少有感染病例122171例,死亡病例2767例。世衛組織最新通報,10日當天,全球新增確診病例首次突破8萬例。

  美媒:特朗普寻求5月1日恢复商业活动

资料图

  “特朗普想在下个月让美国大部分地区的经济重启。”美国《华盛顿邮报》10日称,由于担心经济低迷,特朗普在闭门讨论中寻求5月1日前恢复商业活动的策略。在与政府外顾问通话时,他甚至提出4月底让美国大部分地区复工。文章称,特朗普经常关注失业率和股市数据,抱怨这些数据正在损害他的任期和连任前景。他常问身边的人:“何时可以重启经济?”

  在公开场合,特朗普没有提出时间表。他曾在8日称,希望让美国经济以“大爆炸”的方式重启,前提是死亡病例呈下降趋势。9日,他在记者会上说美国疫情已在峰顶,“我希望,我们很快就会开放……我希望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快地开放。”

  这一设想有不少支持者。美财长姆努钦9日对媒体称有可能在5月重启,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也说未来一到两个月至少应逐步重启。副总统彭斯的幕僚长肖特认为,死亡人数比模型预测的要少,美国已经反应过度。此前,已有多位部长表示,希望“居家令”、迫使非必要企业关门的命令在下个月能部分放松。

  为推动经济复苏,特朗普准备在本周宣布成立第二支新冠病毒工作组。该工作组将包括一些商业领袖及白宫官员,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库德洛、姆努钦等预计都将是小组成员。美国CNBC称,有关消息是在前副总统拜登成为特朗普的大选对手一天后披露出来的。8日,拜登的党内竞争对手桑德斯宣布退出。

  全球單日確診突破8萬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時間4月10日,全球新冠肺炎單日確診突破8萬例,累計確診超160萬例。其中,美國連續18天新增破萬例,紐約州仍為「震中」,單日死亡持續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首相府發言人9日晚證實,英國首相約翰遜已從重症監護室轉移到普通病房,目前的精神狀態「非常好」。

约翰逊。资料图

  大摩CEO曾確診

  此前住進重症監護室(ICU)的英國首相約翰遜病情轉好,首相府發言人9日晚證實已轉至普通病房,其目前的精神狀態「非常好」。

  值得一提的是,摩根士丹利發言人表示,該行行政總裁詹姆斯‧戈爾曼(James Gorman)三周前曾確診新冠肺炎,為首位患上新冠肺炎的華爾街大行總裁。不過現時已經康復,仍然負責維持大摩營運。

  多地現聚集性感染

  當日,全球多地現大規模感染。其中,芝加哥庫克縣則出現監獄集中感染事件,目前已經有276名在押人員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此外,當地還有172名警方工作人員確診,其中大多數在該監獄工作。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一家養老院內則有100多人感染,布達佩斯的另一處設施也有幾名老年人感染;另外,日本大阪七福神籃球俱樂部通報,又有4名球員被確診,全隊15名球員中已經有11人被感染。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昨日表示,當日是世衛組織收到新冠肺炎首批報告以來的第100天,目前已對這種新的病毒有了更多的了解,估計新冠肺炎致死率是流感的10倍。世衛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克盧格則表示,雖然一些歐洲國家的新冠疫情數據出現積極信號,但尚未到放鬆管制的時候;目前歐洲地區確診病例約佔全球病例的一半,仍是「大流行」的中心。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