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討違限聚令 斥大話連篇 8萬人聯署促陳淑莊辭職

2020-04-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銘欣報道:政府早前宣布多項抗疫措施,禁止超過4人的公眾聚會,及酒吧須暫停營業。本身是大律師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涉嫌違反「限聚令」,聲稱是以立法會議員身份開會,近日已引起不同界別人士聲討,要求當局徹查及執法。3名政界本地網紅近日發起網上聯署,要求陳淑莊引咎辭職及道歉,至今已有8萬多人聯署。

  由李梓敬、莫嘉傑、林宇星組成「要求陳淑莊下台大聯盟」提出5大訴求,要求陳淑莊為在「限聚令」期間進行酒吧聚會一事解釋及下台。他們本月7日發起網上聯署,至昨日已有8萬多人簽名。3人昨午更在大圍擺街站,吸引大批市民踴躍簽名。

  左起::林宇星、李梓敬及莫嘉傑組成「要求陳淑莊下台大聯盟」擺街站收集市民聯署。記者崔俊良攝

  聯盟斥陳知法犯法砌詞狡辯

  曾任深水埗區議員的李梓敬說:「市民用手機掃二維碼,並輸入手機號,以確保無重覆投票並反映數據的真實性;相信很快會過10萬人。」

  在大圍服務多年的「公民力量」發言人林宇星說:「陳淑莊知法犯法,公然違反『限聚令』,當晚出席的解釋並不一致,有人說是業界會議,有人說是股東大會,但又有元朗區議員出席,疑點重重,質疑陳淑莊講大話。」

  在鑽石山服務的「創建力量」社區主任莫嘉傑說:「我們要求公開酒吧CCTV片段,還原當晚真相;公開當晚出席人士名單,並要他們14日隔離;陳淑莊、林瑞華公開道歉;有關人士主動就違反『限聚令』自首;陳淑莊引咎辭去立法會議員職務。」

  市民斥人格很有問題

  簽名的市民鄭先生表示:「我無政見,但整個社會正(為防疫)付出沉重代價,目的是全民抗疫。陳淑莊明明衰了還死撐,人人都知紅燈不能開車,綠燈可以,佢偏偏要拿黃燈來講。被你講贏又點?你作為立法會議員更加要律己以嚴,起帶頭作用。她的人格很有問題。」

  「限聚令」禁止公眾地方多於4人聚集,公民黨議員陳淑莊與黨友林瑞華等逾40人,於本月2日晚到深水埗一間酒吧聚會。陳淑莊回應指,當晚酒吧落半閘,屬私人地方,又辯稱以立法會議員身份進行公務會議,可獲豁免;中小企食店聯盟召集人林瑞華聲稱,酒吧在門口張貼「Private」告示,並「移離了客人」。

  酒吧人客指證陳飲酒吹水

  不過,有當晚親身在酒吧內消遣的市民踢爆,門口雖落半閘,但他們稍一低頭便可以入內,並坐下後點單,全程無店員阻止,形容酒吧內有幾十人,非常擠迫及熱鬧,肯定正在營業,負責人也沒有「移離」包括他在內的客人。他見陳淑莊約11點20分到場後與部分人交談,他們坐埋一台,非常擠迫,看上去「似飲酒吹水多些」。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