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招商吸引外资,38家以色列企业入驻杭城

2020-04-21
来源:钱江晚报

  【香港商报网讯】4月17日下午,为扎实推进“稳外资”工作,以“合作、共赢、发展”为主题的中国浙江—以色列产业投资合作线上对接活动在杭州举办。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以色列科技创新优势,与位于浙江省余杭区的中国-以色列产业国际合作园进行对接洽谈,推动与以色列产业项目投资合作。活动共吸引了38家以色列企业与我省相关经济技术开发区、投促机构及20多家意向合作企业参加。以色列客商带来了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农业科技、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项目,希望与我省进行投资合作。

  据了解,以色列目前在浙江省共投资设立102家企业,投资5708万美元,主要集中在通信技术、工业自动化、电力电子元器件制造、高端紧密制造、农业科技等领域,为浙江省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王坚副厅长表示,今年,我省将重点推进生物制药、航空航天、数字贸易、金融科技产业等七大领域的国际合作,浙江又有着齐全的配套产业链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与以色列产业发展十分契合,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对接活动上,中以双方企业代表就投资合作项目进行了初步沟通,对双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会后将进一步对接洽谈。

  本次活动是针对疫情导致外商来往受限,我厅利用互联网开展“云招商”,探索打通从外资项目信息收集、对接、跟踪、落地全过程的招商环节,确保联系不断、跟踪项目不丢,招商工作不间断。当前,国外疫情继续蔓延,在这种情况下,招引外资出不去、进不来,各类投资促进活动受阻,我厅正在打造国际投资单一窗口平台,实现“云”招商常态化、机制化,抢占吸引外资新的制高点。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