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空军举行联合空中演习

2020-04-24
来源:海外网

  ▲韩美联合空中军演资料画面(韩联社TV)

  ▲韩美2017年联合空中演习画面(韩国空军)

  【香港商报网讯】继频频向朝鲜半岛出动侦察机后,美军又有了新动作。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军人士23日称,韩国空军和驻韩美军空军从20日起至24日进行大队级联合空中演习。报道称,这是韩美时隔2年重启联合空中军演。

  ▲韩美联合空中军演资料画面(韩联社TV)

  据悉,韩国空军F-15K和KF-16战机,以及美军F-16战机参演,尚未实现实战部署的F-35A未参演,美军海外战力也未投入演习。韩军有关人士表示,该演习是提升韩美同盟联合作战能力的例行联演,参演战力与规模与往年相似。

  早前,韩美推延2018年大规模联合空中演习“警戒王牌”(Vigilant ACE),2019年原计划进行大队级以下规模的空中演习,但在当年的东盟防长扩大会议上商定再次推迟联演。

  据了解,“警戒王牌”军演自2015年启动以来,每年都会进行,2017年美军还出动F-22猛禽战斗机参演。

  ▲资料图:美军RC-135W侦察机(韩国《世界日报》)

  近日,美军多次派侦察机飞临朝鲜半岛。如:4月20日,美空军RC-135W“铆接”侦察机飞抵韩国上空;4月21日,美空军E-8C和海军P-3C侦察机先后飞临半岛;4月22日,美军RC-135W“铆接”侦察机再次飞抵韩国上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