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三大指数收盘均跌逾1% 油气改革概念大跌

2020-04-24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沪指今日低开,两市全天震荡走低,三大股指跌超1%。临近收盘,两市现翘尾走势,三大股指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1.06%,深成指跌1.33%,创业板指跌1.27%。

  盘面上看,油气改革概念大跌,龙洲股份、厚普股份、龙宇燃油跌停。肺炎检测、口罩、纺织、保险板块跌幅居前,白酒、旅游、煤炭板块逆势走强。

  其他市场行情

  韩国综合指数跌1.34%,报1889.01点。

  日经225指数跌0.86%,报19262.00点。

  热点板块

  1、特高压

  汉缆股份、汇金通、四方股份拉升封板,通达股份、杭电股份、通光线缆、中元股份等跟涨。

  2、瑞德西韦概念

  博腾股份一字跌停,海南海药跌4%。

  消息面

  1、据21财经,多地谋划通过专项债为新基建项目融资,部分已处待发行状态。

  2、世界银行23日发布报告称,新冠疫情大流行对全球经济造成的冲击已导致大多数大宗商品价格下跌,预计今年大宗商品价格、尤其是能源和金属价格将大幅下降。报告预测,包括原油、天然气和煤炭在内的能源平均价格2020年将比2019年下跌约40%,但将在2021年反弹。其中,2020年原油平均价格预计为每桶35美元,比2019年下跌约43%。

  3、雀巢第一季度内生性收入增长4.3%,市场预估增长3%;第一季度销售额为208.1亿瑞士法郎,市场预估210.9亿瑞士法郎。

  4、据新京报,今日,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网站披露最新区块链专利榜单。这份名为“2019年全球区块链发明专利排行榜(TOP100)”的报告显示,通过对2019年全年公开的全球区块链技术发明专利申请数量进行统计,阿里巴巴(支付宝)以1505件专利位列第一,腾讯以724件专利排名第二,中国平安以561件专利排名第三。

  5、科大智能在互动平台上表示,截止目前公司高速一次性平面口罩生产线已销售50多台,客户群体涵盖20多个国家级和省市级等防疫重点单位。截止目前已签订单均为国内客户。

  6、商务部介绍,2020年一季度,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2373亿元人民币(币种下同),执行额1610.4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8%和10.6%。其中,承接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额1478.9亿元,执行额991.2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7.9%和6.7%(以美元计算,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额215.8亿美元,执行额145.3亿美元,同比分别下降19.9%和7.6%)。

  7、中国水泥网披露,4月23日起武汉地区部分地产水泥及外来水泥继续下调各品种水泥价格15-20元/吨。

  8、据21世纪经济报道,山东胜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一家公司第二次债权人会议今日召开。对于普通债权来说,清偿方案则是:每家普通债权人20万元以下(含20万元)的债权部分,在本重整计划(草案)获得法院裁定批准之日起30日以现金方式全额清偿。而每家普通债权人超过20万元的债权部分,按照10.16%的清偿率以现金方式清偿。

  【商报观察】

  中国城镇居民论家底岂止小康

  今天下午央行报告显示,中国城镇居民家庭户均总资产高达317.9万元,按美元算也是40多万美元,身价不菲。但房产占比近七成,说明城镇居民多为因房而富。所谓有恒产者有恒心。只是更偏好无风险理财,而且金融资产占比仍比较低,仅二十个百分点,说明居民风险意识比较强,这也会制约内地资本市场的发展。(王长久)

  机构观点

  中信建投分析一季度主动型基金重仓持股时指出,主动型基金重仓持股市值占比普遍下降,创业板仓位连续三个季度提升,而主板仓位已经下降至历史28.5%分位水平。主动型基金对于港股的配置自2019年中报以来持续提升,2020Q1港股仓位提升至4.83%。中信成长风格仓位环比提升明显,金融风格仓位下降明显。持股风格继续偏小盘成长。从行业层面对风格进行划分,医药和科技持股市值占比提升明显,金融地产和消费(不含医药)板块仓位下降明显。二级行业层面,计算机应用、医疗器械、化学制药、生物制品等子行业基金持股市值占比提升明显,银行、白色家电、保险、饮料制造、电子制造等子行业被主动型基金减仓。持股集中度继续回落,加配医药,减仓家电和银行。

  海通证券指出,昨日股指虽然成交量放大,却收了阴线,失守5日线,60日线压力依然很大,并没有借助22日阳包阴的强势趋势进一步突破阻力位。说明市场很谨慎,逢高抛售的力度始终未减弱,即将出现方向性选择,且向下突破的概率偏大。很多股票昨日都出现了阴包阳的走势,离2646点的低位越来越近。不排除短期出现急跌的可能,和指数的近期走势是完全相反的。仓位上,建议投资者逐步降低仓位,耐心等待市场低点的出现。

  天风证券表示,市场阶段性反弹,整体仍是底部区域的区间震荡,趋势性机会还需等待。板块方面除农业、网红电商等主题性投资机会外,消费、医药、建材等内需性投资机会仍是市场聚焦点,同时,前期已经过调整的新基建、新能源、电子等科技股,特别是估值业绩性价比高的龙头股,也需积极关注。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