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2亿文化旅游消费券助力旅游业

2020-04-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4月29日,“2020中国旅游科学年会暨第三届全国旅游管理博士后学术论坛”在线上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主办,以“疫情应对与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旅游战疫进程与展望”的高端论坛环节,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杨相卫介绍了当地旅游行业在抗疫过程正的表现及促进疫后行业复苏所做的努力。杨相卫介绍说,目前武汉市旅游景区的复工率已经达到67%以上,酒店住宿等其他旅游类企业的复工率接近70%。在疫后复工复产工作中,武汉市设立了1.2亿的文化旅游消费券,在疫情结束后,特别是跨省旅游开放之后,面向市内外游客发放,让旅游行业尽快振兴起来。

  他认为,疫情对武汉旅游行业造成了严重的冲击和影响,但这种冲击的影响只是暂时和阶段性的,它改变不了旅游行业长期向好的步伐。武汉市将双管齐下来促进旅游行业的复苏振兴,一是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把国家和省市帮助企业渡过困难的政策汇编成册发放到企业,指导企业用好这一系列政策。同时,武汉市还出台了促进文化和旅游行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通过财政和文化旅游专项资金来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复工复产的问题。

  项目建设是应对经济下滑,稳定经济增长硬支撑,是夯实旅游产业发展的基本盘。据了解,目前,湖北全省重大旅游项目已经复工241个,复工率达到92%,累计完成投资900亿元,2020年新开工项目25个,完成投资31亿元。按照相关工作部署,湖北省将策划包装一批影响力大、带动力强、综合效应好的精品文旅项目,组织开展系列招商推荐活动,推动形成谋划储备一批、签约落户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投产达效一批的文旅项目新格局。

  疫情防控期间,民众对旅游的向往越发强烈,怀念旅游、想去旅游的意愿非常的浓厚。在针对疫情结束后最想去的旅游目的地中,湖北首次进入前十,位列国内全部省份的第二位,武汉则在国内所有城市中从此前的第八位跃居第一位。全国众多民众都想去武汉这座英雄城市去看一看,希望通过旅游的方式去支援武汉,去支援湖北,这可能是更直接、更有效的一种方式。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