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今成立 1545名共同发起人有来头

2020-05-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由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及梁振英任總召集人、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任秘書長、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等11位人士任副秘書長、全港1545位各界人士任共同發起人的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今日宣布正式成立。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总召集人之一董建华说,今天成立大联盟有特殊的意义,目的就是为了联合全香港人的力量,发挥“一国两制”的优势,重振经济,重归法治,恢复稳定繁荣的香港。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今成立;左起:聯盟秘書長譚耀宗、總召集人董建華及梁振英、副秘書長譚惠珠

  聯盟發布共同宣言:「我們需要堅守『一國兩制』,推動香港再出發。捍衛『一國兩制』,香港才有存在的價值、發展的空間。我們需要重振經濟,推動香港再出發。現時很多大小企業已是岌岌可危,救經濟、保就業,避免經濟滑坡,我們需要重歸法治,推動香港再出發。」

  宣言又說:「守護好法治這一核心價值,才能讓守法者不灰心,讓投資者有信心。我們需要重拾團結,推動香港再出發,不同政見、不同階層攜手同心,走出困局。」

       梁振英:香港要恢复繁荣稳定 必须用好「一国两制」双重优势

       梁振英在记者会上表示,在反修例风波的「揽炒」和疫情等多重打击下,香港已经陷入困局,认为要恢复繁荣稳定,必须用好「一国两制」的双重优势。

      为毕业生争取实习机会

      大联盟有1545名共同发起人,来自不同行业,梁振英透露,不久将来会再适当扩大规模,大联盟工作肯定包括振兴经济,保就业,为毕业生争取就业和实习机会。

      他指出,大部分年轻人都反对暴力,希望透过帮助他们找到一些义工或实习工作,等经济回复后再申请正式工作时,履历表上不要空白。另外,大联盟亦会支持和配合政府防疫工作,本周会在全港派发1000万个口罩。
      梁振英日前曾表示,没有「一国两制」,没有法制,没有团结,香港就没有稳定,就不会有发展,也不会有前景。他称,大联盟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希望吸引社会更多阶层、更多行业、更多年龄层的人一起来参加,为香港寻找出路。他强调,大联盟不是为立  法会选举服务,但会配合政府做事,帮助年轻一代走出困境。
    聯盟第一個舉辦的大型活動,名為「千萬口罩獻愛心」,準備1000萬個口罩送給市民,將於本月9日、10日在全港18區派發。1545位共同發起人會一同到社區派發口罩。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