鉧欽籲盡快重啟經濟

2020-05-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當地時間10日,美財政部長鉧欽承認美國失業率可能已高達25%,並表示失業率在好轉之前可能會進一步惡化。如果不解除封鎖措施,或導致「永久性的經濟損害」。

  隨着美國每周失業人數持續增加,有關何時及如何重啟經濟的爭論已持續數周之久。4月份,美失業率已達14.7%。鉧欽表示,失業率急升不是因經濟狀況不佳,而是因經濟活動停止。他表示,「我認為不重新開放經濟存在很大風險。我們將以一種非常周到的方式重新開放,以使人們重新安全地工作,並使他們保持社交距離。」

  不過,有公共衛生專家警告,如果沒有適當的安全規定而過快重新開始公共生活,可能會導致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數再度激增,進而迫使各州再次關停經濟活動,從而進一步導致經濟損失。事實上,美國近三十個州已重啟或部分重啟,隨後就有病例大幅增加的報告,有些加工企業因病例暴增而被迫重新關閉。

  穆迪首席經濟師贊迪警告,美各州過早重新開放企業是一場大賭博,或將導致新一波疫情,並使經濟進一步陷入尾旋式下跌。他更指,倘若再來一波疫情,就會出現經濟蕭條——美國可能不會再次關閉,但肯定會使國民恐慌,並給經濟帶來壓力。

  大摩亞太區前主席羅奇亦表示,現在重啟經濟是十分冒險的。白宮雖已制訂非常謹慎的指標,為經濟重啟從第一個階段過渡到第二和第三階段提供適當規則,惟大多數正在重啟的州並沒有符合這些規定。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