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CEO称上海乐园拟每周增加接待5000游客

2020-05-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迪士尼CEO鲍勃-查佩克

  【香港商报网讯】迪士尼CEO鲍勃-查佩克(Bob Chapek)11日表示,上海迪士尼乐园计划每周增加5000人的容量,直到达到当地政府规定的30%的容量上限。

  查佩克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采访时称:“我把这当成一个渐进式措施。在如何开放的问题上,我们将非常保守,我们将非常谨慎,我们将非常有纪律。然后我们会逐渐增加容量。”

  迪士尼周一重启了上海主题公园,该乐园因新冠疫情已关闭了15周。这是迪士尼在全球重新开放的首个主要主题公园。

  从周一重新开园的情况来看,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 DIS)主题乐园王国恢复魔力的速度可能是缓慢的。游客数量受到限制,一些景点仍然关闭,并且当天没有进行迪士尼乐园的任何标志性活动,包括花车游行、烟火表演以及与人们熟悉的迪士尼角色见面打招呼。

  目前当地政府仅允许迪士尼上海乐园重新开放30%的容量,即每日接待约2.4万名游客。查佩克说,目前上海迪士尼乐园还远远没有达到这一容量,当达到30%的容量时,当地政府可能会提高其上限,迪斯尼可能会继续缓慢地增加游客接待量。

  如果成功的话,上海乐园的重新开放将为迪士尼重新开放全球其他乐园提供蓝图,因为一旦美国和欧洲政府取消限制,该公司将重新开放其在美国和欧洲的主题公园。

      美媒:上海迪士尼重新开放的象征意义很重大

  MoffetNathanson的报告称,“很显然,当下公共卫生事件对旅游业和酒店业的影响,比之前两次危机的影响深远得多。”

  报告预计,截至2020财年底,迪士尼主题乐园的入园旅客数量将会下降50%,到2021年会恢复至之前水平的75%,到2022年会恢复到90%。

  为了在公共卫生事件后提升入园人数,迪士尼将推出折扣票价,但这将会影响主题公园业务的利润,影响将持续到2021年。该报告预测,迪士尼将会推迟非关键主题公园项目的资本支出,以减少损失。

  MoffetNathanson分析师预测,如果公共卫生事件疫苗届时能够普及,并且公共卫生事件威胁解除,迪士尼主题乐园的访客数量将在2022年“显著反弹”,超过以往的峰值水平。

  纽约时报认为,上海迪士尼重新开放的象征意义很重大,它给迪士尼在全球各地的数万名休假员工带来了对未来的盼头。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