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国勇:本港再现感染不明个案,反映有隐形传播链

2020-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據了解,本港今日新增一宗新型肺炎初步確診個案,該名66歲女病人住在荃灣區梨木樹邨,昨天於葵涌伍若瑜夫人普通科門診求醫。消息指該病人無外遊紀錄,亦沒有接觸過確診者。據悉,該名女病人發燒數天,喉乾及有輕微咳嗽,病毒量相當高,將會被送到瑪嘉烈醫院治療,她的兩名家庭成員亦有病徵。袁國勇指本港再現感染不明個案,反映本港有隱形傳播鏈。该宗個案令防疫工作響起重大警號,認為應即時全面加強檢測,全港每日最少要檢驗7500個樣本才足夠。

  此前,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醫生曾指,本港若連續28天沒有本地感染個案,代表疫情受到控制。

  袁國勇表示,「28日」的疫情指標線需要重新計算,至於政府的「限客令」、「限聚令」是否可以放寬,視乎最終能否找到病源,現時港人應時刻戴上口罩防疫。

  袁國勇指出,市民若出現輕微呼吸道症狀,亦應該馬上去政府門診檢驗,才能令本地傳播鏈有機會截斷。

  他同時呼籲市民必須繼續合作戴口罩,指留意到本港兩至三星期前,有約97%市民出外有戴口罩,但近日估計只剩下約91%,他希望市民繼續忍耐。

  袁國勇認為,在未了解到相關個案源頭前,目前實施中的抗疫措施,包括限聚令等不應該放寬,若果再有更多本地個案出現,更需要考慮暫緩復課安排。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