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基金籲市民勿餵斑海豚

2020-05-13
来源:香港商報

  亞熱帶斑海豚。海洋公園保育基金提供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家成報道: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昨日表示,去年5月19日起有一條亞熱帶斑海豚多次被發現於南區水域出沒,最近越來越多市民上載與牠於水中互動的影片及相片到網上社交平台。保育基金非常關注該海豚的最新情況,並呼籲市民跟海豚保持距離及不要騷擾牠。

  近日出沒深水灣頻與人互動

  據介紹,近日於深水灣及熨波洲一帶出沒的亞熱帶斑海豚(於不同社交平台被稱為「Dave」),其實早於2016年12月在西貢水域已被發現,當時牠有另外兩條亞熱帶斑海豚為伴。保育基金的「海洋生物擱淺行動組」及漁護署在這幾年有對海豚作出密切觀察,牠顯得對人類存有戒心和避諱。

  該海豚從去年5月起於南區水域出沒以來,牠似乎顯得越來越習慣與人類接觸,最近更有不少市民在水中跟牠有互動,並把相關影片及相片在網上發布。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總監布文傑指出,為了個人及動物的安全,與野生動物保持距離是非常重要,而與人類接觸等行為,將有機會降低其警惕性及尋回同伴的意志。為此,保育基金促請市民停止餵飼、觸摸或靠近該海豚。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