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學校復課時間表不變

2020-05-14
来源:香港商报

楊潤雄 資料圖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政府早前宣布全港學校本月27日起分階段復課,惟昨日再現本地確診個案,令人擔憂復課變數增加。教育局局長楊潤雄重申,復課時間表至今仍維持不變,但萬一遇到一些特別情況需作出任何改變,會盡快通知大家,屆時亦希望大家諒解與配合。他直言,疫情和病毒不會一下子消失,可能會有反覆情況,復課安排宜緊不宜鬆,不宜急進。

  復課安排宜緊不宜鬆

  楊潤雄稱,當局已於日內向學校發出詳細復課指引,當中以多管齊下方式,全方位預防新冠病毒在校園散播,保障師生健康。指引對象包括:學校教職員、校巴司機和保母以及學生與家長。一般原則包括:與他人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避免到人多擠迫的地方;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勤洗手;保持良好的環境衛生,經常將地方清潔和消毒;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建立良好的身體抵抗力;以及如出現發燒或其他病徵,應立即求診。

  對於外界關心學生的學習進度,楊潤雄回應,學校在停課期間一直推動「停課不停學」,學習過程並非以單一學年安排,而是橫跨幾年的學習階段,學校可適當地調節教學安排。測考方面,學校可考慮以學生日常學習表現評估替代。

  暑假安排方面,學校可按整體學生進度、停課期間「停課不停學」措施的效果,以及復課後的學習安排等,作出校本安排;而小五呈分試亦會如期進行;當局明白疫情及長時間停課可能會影響學生的情緒,甚至產生焦慮和精神壓力,故在指引中特別加入《就復課為學生提供的情緒支援》附件,讓學校協助學生處理情緒和重新投入校園生活。

  對於昨日再有新的本地個案,楊潤雄直言,疫情會反覆,而且可能會有變化,故政府一直呼籲全港市民要盡力維持個人衛生,盡量減少社交聚會,保持社交距離;而復課安排「宜緊不宜鬆」,審慎而不宜急進,分階段復課一方面可給予學校有足夠空間和時間準備,亦可逐步適應及調整相關安排,另一方面亦可讓當局因應疫情發展及醫學專家的意見,不斷評估復課進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