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又「拉布」 建制轟毫無建設

2020-05-14
来源:香港商报

 

  張華峰批評,反對派提出的修正案不切實際、不利民生,以及不顧後果。記者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林駿強報道:立法會昨日繼續審議《撥款條例草案》,辯論反對派提出的52項修正案。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於會上多次提醒反對派發言不要離題。多位建制派議員批評反對派的修正案毫無建設,其中經民聯議員張華峰形容這些議案為「三不」,即不切實際、不利民生、不顧後果。

  張華峰斥修正案「三不」

  立法會昨日繼續審議《2020年撥款條例草案》,辯論反對派議員提出的多項修正案,當中不少是涉及削減公共開支、官員薪酬。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於會上多次提醒反對派議員發言不要離題,並提醒頂撞的反對派議員,要尊重立法會主席。

  經民聯議員張華峰批評,反對派提出的修正案是「三不」,即是不切實際、不利民生,以及不顧後果。他舉例,反對派提出要削減財政司司長的工資,是不可思議的想法。他說現時香港經歷中美貿易戰、修例風波、新冠肺炎,經濟面對內憂外患,更需要財政司、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這些部門帶頭,做好刺激經濟的工作,保住市民的飯碗。他說真心為香港好的人,絕不會支持反對派提出的修正案。

  馬逢國質疑拖延會議進度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馬逢國批評,反對派提出的修正案是無的放矢、無稽之談,並質疑反對派提出這些議案,只為拖延會議進度。他說,反對派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提出大幅削減政府預算,是很荒謬的說法。他又稱反對派提出削減警隊開支並不公道,直言不應該抹殺警隊多月來努力不懈維持社會治安的付出甚至犧牲。立法會昨晚約6時45分暫停會議,今日(14日)會繼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