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延至8月尾

2020-05-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持續,2020年威尼斯建築國際雙年展已延後展期,改為8月29日至11月29日在意大利威尼斯舉行。今屆雙年展將由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擔任香港展覽總策展人,率本港建築師業界領團隊參展。

  蔡宏興率團探索大灣區融合

  據介紹,團隊共有5位聯合策展人,包括BREADstudio建築師事務所聯合創辦人梅鉅川及李昭明、InhabitGroup資深建築師洪靄琪、香港大學建築學系助理教授余家聲,以及香港大學建築文物保護課程聯合創始人李浩然博士。

  蔡宏興指出,香港展覽將以「重新分配:天、地、人」主題,探索新生活模式的種種可能性。當前,香港面對各種機遇和挑戰,包括土地資源、高齡人口、可持續發展,以至大灣區融合和人才輸入等議題。各團隊也可建議運用科技和善用香港密集垂直城市架構的特色,以追求可持續發展,減低碳排放,減輕對環境的影響。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