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控訴網媒性騷擾女警

2020-05-14
来源:香港商报

 

  民建聯婦女事務委員會昨日到平機會投訴有網媒涉性騷擾女警。記者何加祺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再有多個團體昨日到平等機會委員會投訴,指「全民記者」日前在進行直播時涉性騷擾兩名傳媒聯絡隊的女警,對她們身材評頭品足,以粗言穢語及淫褻言辭加以嘲笑,並用鏡頭追拍她們的胸部,對她們造成嚴重冒犯。團體要求平機會嚴肅處理是次事件並展開調查,對肇事者作出譴責及採取相應行動。

  直播以粗言穢語品評身材

  網媒「全民記者」於早前旺角示威直播中,涉以粗言穢語品評女警身材。民建聯婦女事務委員會昨日到平機會投訴,譴責有關行為侮辱女性,涉嫌違反性別歧視條例。民建聯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對於「全民記者」在大氣電波公然對女警作出性騷擾和侮辱的行為,作出嚴厲譴責。

  葛珮帆又稱,為保障婦女權益,鼓勵警方協助事件中的兩名女警向平機會投訴,要求「全民記者」當面道歉及賠償。

  萃妍協會同向平機會投訴

  另一個團體萃妍協會昨日亦到平機會作出同樣投訴,並認為平機會作為獨立的法定機構,負責執行《性別歧視條例》,必須嚴格嚴正執法。

  平機會署理營運總監朱崇文關注事件,呼籲當事人主動提供資料讓局方跟進。至於有關行為是否違法,則須視乎事件是否合乎公眾範疇內的特定相關關係,如僱傭或教育關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