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悼羅伯痛斥黑暴促懲兇

2020-05-14
来源:香港商报

 

  前自由黨成員李梓敬(左)與藝人向佐痛斥黑暴禍港。中通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新冠肺炎疫情下,大批市民昨自發前往上水北區大會堂,悼念修例風波中首位無辜死亡市民——半年前慘遭暴徒飛磚擊斃的清潔工羅伯。

  向佐指暴力令香港沉淪

  羅伯逝世半年,約100人昨於中午時分到北區大會堂外參與悼念活動。中國星集團主席向華強的兒子藝人向佐、前自由黨成員李梓敬及正義聯盟創黨主席李偲嫣均有到場。現場布置了祭壇和悼念的鮮花,並掛上「懷念羅伯,好好安息」、「沉冤要得雪,兇徒要重判」、「嚴懲暴徒,齊心抗暴」等橫幅。

  向佐是第二次前來悼念羅伯。他表示,暴力只能令香港沉淪,令香港越來越差,希望羅伯的死,讓大家更深刻了解這一點。他又寄語年輕一代繼承上一輩人的精神,建設香港,是大家的祖輩、父輩秉持香港精神,團隊合作,才將香港由一個小漁港變成了舉世無雙的東方之珠,千萬不要因一時意氣「搞破壞」,香港需要建設者,不是破壞者。

  李梓敬指出,羅伯是為了市民能正常上班才挺身而出清除路障,不料卻被暴徒用磚塊擊斃。他希望香港人能記住「1113」這個日子,勿讓香港回到去年的暴亂時期。

  保衛香港運動發言人傅振中希望大家透過活動,除了悼念羅伯慘遭黑衣暴徒殘害的悲劇,亦祈求社會安寧。他批評,這班喪心病狂的黑衣暴徒到處打砸搶燒,對香港的經濟造成嚴重的破壞,令香港不能回復當年的繁榮安定,全港市民都被這班黑衣暴徒「攬炒」。

  去年11月13日,食環署外判清潔工羅伯,在上水因修例風波衝突,疑被人用磚頭擊中頭部不治。有關案件上月底於屯門裁判法院提堂,警方指調查需時,尤其是疑犯大多數蒙面,認人有困難,需要進一步蒐集證據,將提交律政司考慮會否檢控其他被捕人士。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