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料整固下試23800點

2020-05-14
来源:香港商報

  文/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 郭家耀

  美股高位下滑,市場憂慮過早重開經濟對疫情控制帶來不明朗。避險情緒升溫,美元走勢偏軟,美國10年期債息回落,金價低位反彈,油價則受減產消息刺激而急升。內地股市表現回落,滬深兩市成交額亦有所縮減。港股跟隨外圍偏軟,市場關注疫情會否出現第二波爆發,加上中美貿易前景不明朗,拖累市場氣氛,預料大市短期進入整固階段,指數或下試23800點支持,上方阻力在25000點水平。

  中教(839)中期收入按年增長41.8%至13.15億元人民幣,盈利亦大幅按年增長66.1%至4.98億元人民幣,中期息大幅增加至每股0.134元。集團的學校網絡包括位於內地的6所高等教育學府及3所職業教育學校,以及1所位於澳洲悉尼的高等教育學府,合共18.18萬名在校學生,按年上升23.3%。在學費上升及入學人數增長推動下,期內收入增長理想。公司成本控制出色,帶動毛利率維持於57.6%水平。

  除自然增長外,中教亦積極尋求併購及合作機會,公司早前公布與倫敦里士滿美國國際大學訂立合作協議,輕資產模式有助提升公司業務表現。集團亦已收購一幅廣東肇慶的地塊,計劃建設廣州大學松田學院新校區第一期,預計明年9月迎接新生入學。公司業績表現強勁,派息比率提高,未來持續併購及擴展現有校舍,發展前景樂觀。可考慮於13.2元水平吸納,上望目標15元,跌穿12元止蝕。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無持有上述股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