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上環暴動案 控方播片證3被告持攻擊武器

2020-05-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網訊】在去年7月28日的港島區示威暴亂中,警方進行驅散行動時,一對夫妻及女學生在西源里被捕,3人皆否認暴動罪,案件今日在區域法院續審。控方在庭上播放德輔道西現場片段,負責拍攝的警員不時拉近鏡頭拍攝群眾的樣貌,他曾描述見到周庭及黃之鋒。

  38歲湯偉雄及41歲杜依蘭,以及現時17歲學生李宛叡,涉於去年7月28日在德輔道西近西邊街與其他人一同參與暴動;夫婦二人另被控無牌管有一套無綫電收發機。

  當日在德輔道西近西區警署擔任小隊指揮、現任高級督察吳智偉今日繼續作供,控方在庭上播放警方清場前,德輔道西現場攝錄片段。片段显示,当日下午5時21分起,警方防線對面已佈滿示威者。警員不斷廣播,提醒群眾正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呼籲群眾往金鐘方向散去;其後再警告称,觀察到有部分示威者持攻擊性武器如鐵通,若對方衝擊防線,警方會以武力驅散。

  吳智偉一邊觀看影片,供稱在畫面中見到有示威者以索帶綁膠馬,亦見到有黑衫人從後巷搬出黃色膠建築障礙物、有人由後巷運送約3米長的鐵枝。

  控方同時亦播放警方在另一角度拍攝的片段,吳智偉則指出某些示威者的裝束及裝備,戴有頭盔、護目鏡、護肘、護膝、護踁等;亦有人以保鮮紙包覆手肘到手掌部、有人提起膠馬,左手持行山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