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琦申请注册口头禅声音商标 网友:以后还能说买它吗

2020-05-15
来源:快科技

  【香港商报网讯】据内地媒体报道,“口红一哥”李佳琦为自己标志性口头禅“oh my god,买它!买它!”原声注册商标,引发舆论关注。

  据企查查数据显示,4月7日,上海妆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声音商标“oh my god,买它买它!”,商标国际分类为35-广告销售,目前状态为等待审查。

  注册信息显示,本件声音商标以致命网络主播李佳琦人声念出“oh my god,买它买它!”。语速较快,奔放有力,极具情绪调动性,声音具有极强的个人风格和识别度。

  资料显示上海妆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法定代表人为戚振波。大股东为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1%。李佳琦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49%,为最终受益人。

  据国内媒体报道,对此,李佳琦方面回应称,系保护性注册。“保护性注册”目的为避免某些卖家恶意使用,误导消费者。

  有网友疑问,如果李佳琦申请声音商标成功,那以后其它商家或主播,还能用“oh my god,买它买它!”这句话吗?

  上海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郭国中接受蓝鲸记者采访时表示,李佳琦申请的是自己说“oh my god,买它买它!”这句话的声音的商标,不是这段文字的商标,所有人都可以说这句话。

  但如果别的店铺在直播中播放李佳琦说的这句话,可能会被认定成想搭便车,构成混淆。

  律师表示,这个商标申请不一定能批,因为这句话可能不具有显著特征,可能别人也有跟李佳琦相似的音色。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