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料4月失業率大幅攀升

2020-05-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陈茂波(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据香港电台报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說,上星期再次出現數宗本地確診個案,為本港正在好轉的疫情添上不確定性,本港經濟目前仍然嚴峻,上季本地經濟生產總值按年收縮8.9%,是有紀錄以來最差的季度,今季情況仍然未許樂觀。

  陳茂波在網誌表示,就業情況同步轉差,3月份的失業率已升至4.2%。隨着多項限制社交距離的防疫措施於3月底開始實施,多個行業的經營受到嚴重影響,不時聽到員工放無薪假、減薪,甚至裁員的消息,估計4月份失業率將無可避免會更大幅度攀升。

  他表示,政府早前宣布推出810億元「保就業」計劃,透過向僱主提供有時限的財政支援,協助他們保留員工,計劃將於下星期接受申請,相信可一定程度緩解失業情況。

  陳茂波強調,必須要在有效防疫和穩定經濟之間取得適當平衡,讓正在掙扎求存的企業有活下去的機會,但更關鍵的是穩定的社會環境,如果疫情減退,但暴力重臨,除了將令國際投資者卻步,亦令大家不敢外出消費,令商場店舖提早關門,也會令本地經濟復蘇遙遙無期。

  他形容,當經濟轉差已是切膚之痛、入骨之傷,仍然主張「攬炒」是不負責任,損人不利己的行徑,這可能才是香港經濟復蘇的最大障礙。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