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兄弟刑毀輕鐵站 賠23萬囚7星期

2020-05-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雙胞胎兄弟去年9月闖入輕鐵站破壞。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21歲的雙胞胎兄弟去年9月闖入天水圍輕鐵濕地公園站破壞,損毀7部八達通機、2部售票機、噴污閉路電視等共逾20萬元設施,兩人承認一項刑事毁壞罪,張潔宜署理主任裁判官今日判處二人監禁7星期。

  張官認為二人帶同工具及更換衣物有預謀地犯案,非一時衝動,並破壞了公共交通系統的設施,對公眾造成極大不便,案情嚴重。官又提醒二人不應用暴力及非法手段表達訴求,寄語他們日後重新出發。

  辯方求情指,兩名被告的社會服務令報告正面,顯示他們有悔意,重犯機會不高。二人今早向港鐵呈上了一張23萬元本票作為賠償,加上須支付其患有末期淋巴癌的父親的醫藥費,已花光一家的積蓄,但他們仍希望能彌補過錯。他們只想把握最後時間與病危的父親相處,希望法庭能判處社會服務令或緩刑。張官認為家庭因素非求情理由。

  去年9月7日深夜1時許,被告梁浩朗及梁梓朗與另外4人在天水圍輕鐵濕地公園站進行破壞,警方成功追截兩兄弟。現場閉路電視拍攝到梁浩朗用錘砸爛售票機及資料顯示屏;梁梓朗則用錘砸爛3個八達通入閘機、一部售票機、及一塊資料顯示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