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通否決澳洲基金派息要求

2020-05-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港通控股(032)早前遭兩家合共持股2.51%的澳資基金股東Lanyon Asset Management及Black Crane Capital聯手狙擊,並擬派員進入董事局,及提出增派股息和特別息等要求,惟昨天股東周年大會上擬遭大比數否決。該公司昨天於股東周年大會結束後指,集團擁有香港西區隧道有限公司50%權益,並根據為期30年之專營權經營西隧。有關專營權將於2023年7月屆滿,集團需保留高流動性資金作長遠投資,以維持業務發展及穩定的派息政策。

  公司稱,過往一些基金投資了港通股票後,極力施壓要求管理層將西隧的隧道費加至法例容許的極限,將增加的收益派發予股東,但管理層堅持要在股東利益與社會責任間作出平衡而拒絕配合。集團亦一直維持穩定的派息政策,董事會及管理層樂於與各股東分享成果,同時亦會平衡集團的業務長期發展需要及股東最佳長期利益。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