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管理层被曝出轨并挪用公款?区域销售面积仅占2%

2020-05-19
来源:时间财经

  近日,绿地控股(5.530, -0.07, -1.25%)集团京津冀事业部营销管理部总经理陈军被举报与已婚女下属发生不正当男女关系并导致女方怀孕,引起舆论热议。

  5月17日晚,举报人史某的微博@VS生生不息更新一份录音,涉事女方在录音中称,陈军身价9000万元,曾承诺分给她3000万元。史某质疑说,“绿地这个陈军的待遇那么高?”随后,举报人公布了女方确认怀孕的检查信息。

  与此同时,疑为女当事人张某的微博“sushbs”发布消息称,遭丈夫威胁恐吓勒索,索赔500万元,曾被丈夫打过。但随后该微博所有消息均已删除。

  绿地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5月16日以绿地控股集团纪检监察室发布声明称,“近日,我集团收到署名为史某的举报信件,反映姓名为陈军的相关情况。经初步核实,信中所指陈军非绿地集团高管陈军,而是绿地集团下属京津冀事业部营销部负责人。针对信件反映的相关情况,按照内部相关规定,正在由我集团京津冀事业部纪检监察部门调查核实中。”

  绿地京津冀区域方面回应时间财经称,公司正在全力调查此事,从接到举报就已经开始着手调查了。

  出轨并挪用公款?

  早在5月11日,“VS生生不息”发布一封“致绿地集团张玉良董事及各位执行总裁”的实名举报信。其自述2016年与张某在北京相识并交往,2017年7月,张某从北京联合大学毕业后,前往澳洲与史某共同生活,她同时在麦考瑞大学就读研究生。2018年10月,两人于在澳大利亚领取结婚证,2020年1月又领取了中国的结婚证。

  2019年底,张某进入绿地实习,2020年2月,张某到绿地控股集团上班,可疑的是,张某当时尚未拿到研究生毕业文凭和学历认证,却被陈军“破格录取为自己秘书”。

  史某称其4月17日得知陈某和陈军婚内出轨,4月19日被告知去美中宜和妇儿医院做过检查,已经怀上了陈军的孩子。举报信还称,在张某担任陈军秘书期间,陈军利用公司的可报销公关经费,给张某购买了两个价值万元的高端手提包。

  疑似张某的微博“sushbs”则发布聊天记录称,史某威胁恐吓勒索她,索赔500万元,并称自己花史某约六七十万,无力承担500万元,史某是想逼死她。还爆料称,此前两人有过一个孩子,史某曾打过她。

  红星新闻报道,张某在北京联合大学就读期间兼任平面模特。由于人长得漂亮,被不少校园媒体称为“校花”。

  2019年10月,陈军曾出席“赢运而来,乘势而兴”绿地京津冀“赢商计划”发布会,其头衔为绿地控股集团京津冀事业部营销管理部总经理。公开资料显示,陈军在2012年-2014年负责绿地东北地区营销,掌管绿地东三省10城近40个项目,期间将营销业绩从52亿做到200亿。

  两三年间,陈军从绿地集团东北事业部哈尔滨城市公司营销总监、绿地集团东北事业部营销总监,升迁到绿地集团东三省营销总负责人。约在2016年前后,陈军曾经跳槽至碧桂园、中梁,2019年又回到绿地,担任绿地京津翼事业部营销部总经理。新浪乐居曾称其为“救火队员”和冲刺大东北两百亿销售额的“关键先生”。

  京津冀销售面积占比2%

  绿地集团2007年成立了京津房地产事业部,由陈志华担任首位京津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绿地集团曾公开称,陈志华是绿地成功开拓北京市场的功臣。2011年,陈志华离职前往复地集团。

  2011年底,石文红从绿地安徽事业部空降北京,担任绿地集团副总裁、京津事业部总经理。石文红说,绿地抓住了北京大规模供地的机会,从拿地、设计到开工、手续办理,项目整体运转快速。“当其他企业还沉浸在在年初过年氛围的时候,绿地可能已经出手运作了。”

  2015年,安庆城投公司原董事长张吉林被查收受上海绿地集团安徽事业部121万元贿赂以及其他贿赂,曾任绿地集团安徽事业部董事长石文红也随之被批捕。

  2014年11月,石文红的京津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职务被欧阳兵正式接任。欧阳兵在任期间的2017年,绿地集团正式成立京津冀区域管理总部,同时宣布“京津房地产事业部”更名为“京津冀房地产事业部”。欧阳兵选择特色小镇作为京津冀房地产事业部的重要战略,在河北保定、大厂等地签约特色小镇项目。

  2018年10月,绿地集团发布战略强化升级及核心产业中期发展规划,绿地将加快大基建板块业绩发展,京津冀房地产事业部也随之进行了人事调整。原京津冀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欧阳兵赴上海出任绿地城市投资集团副总裁,京津冀事业部副总经理潘伟主持事业部整体工作。

  绿地集团2019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房地产储备中,北京共有4块待开发土地,面积为21.66万平方米,河北共3块,面积为10.82万平方米,天津3块的总面积为27.99万平方米。京津冀上述土地总计占公司总待开发土地仅2%。绿地京津冀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共14个,总建筑面积468.21万平方米,占比同为2%。

  仅就北京而言,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时间财经表示,“绿地在北京没什么住宅项目了,最近几年拿地很少。”公开资料显示,绿地集团在北京的项目拿地时间大多为2013年和2016年。值得一提的是,绿地在2013年时是在京拿地建面最大的房企,土地斩获面积达到140.76万平方米。

  从2019年在售项目看,绿地共有14个项目在售,主要布局在大兴、房山、密云、顺义等区,其中绝大部分为商业项目。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曾公开表示,绿地在北京商办物业所占比超80%,“这与北京的土地供应、市场结构和绿地的发展战略有关。”因为商办地产的杠杆较强,一般来说投资1个亿,商办地产可以产出6个亿的价值,但住宅只能产出2个亿。

  但随着商办的供应量急剧增加、北京办公类产品政策逐步收紧,商办市场也告别“躺着赚钱”的时代。2018年下半年以来,北京商办产品空置率屡新高,整体市场长期处于供大于求状态,下行压力较大。

  公开资料显示,绿地进京第一年的销售额仅为9000万元,第二年即达13.6亿元,2013年突破百亿元。2015年时任京津房地产事业部总经理的欧阳兵公开称,2014年绿地事业部实现预销售金额180.1亿元,2015年冲击200万元。但在2017年绿地集团京津冀事业部十周年庆贺盛典上,绿地方面称,2016年销售额仍为180亿元。

  实际上,不仅京津冀地区在2014年达到其高光时刻。绿地集团2014年销售金额在首次超越万科,成为全行业第一。2013年,绿地集团成为中国第一家房地产为主业并跻身《财富》世界500强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同年,绿地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认购盛高置地扩大股本后的60%正式登陆香港资本市场,并将盛高置地更名为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2015年,绿地集团借壳金丰投资,正式登陆A股资本市场。

  近几年,绿地方面并未公布其京津冀地区的销售金额,时间财经计算2019年年报中京津冀地区预销售面积,共为242.87万平方米,占公司总预售面积的2%。对比2013年,绿地集团当年中房地产业务销售额为1625亿元,京津区以销售100亿元计算,占比约为6%。

  2019年,绿地集团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880.42亿元,同比增长0.1%,完成其年度销售目标的77.6%。在克而瑞2019年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中位于第6.2020年第一季度,受疫情影响,绿地集团实现销售额505亿元,同比下降27%,行业排名滑至第七位。

  (文章来源:时间财经)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