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總局:開展促進體育消費試點工作

2020-05-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據國家體育總局5月20日消息,為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促進全民健身和體育消費 推動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對體育產業的影響,促進體育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體育總局將在全國開展促進體育消費試點工作,確定一批國家體育消費試點城市,首批試點週期為2020-2022年。

  通知指出,試點城市要通過政府購買、稅費補貼、積分獎勵、消費券等方式引導體育消費,促進體育消費規模持續增長、消費結構不斷升級;要合理利用城市空置場所、建築物屋頂、地下室等「金角銀邊」;要積極發展數字體育、在線健身、線上培訓等新業務,推動體育場館智能化、信息化建設,促進線上線下消費融合等。

  通知又指,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過程中,採取措施幫助體育企業平穩發展、渡過難關,並取得明顯成效的城市優先考慮。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