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金融科技有利銀行成本效益

2020-05-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智榮報道:調查指,本港銀行普遍預計,未來3年金融科技會令銀行在存款流動性和市場份額面對競爭,但同時有助提升成本效益及改善盈利。

  金融學院轄下香港貨幣及金融研究中心發表《香港銀行業金融科技採用和創新調查報告》,調查顯示,在過去2年,當銀行的應用金融科技程度增加10個百分點,成本收入比率平均累積下跌1.67個百分比,資產回報率則累積增加0.05個百分點。

  金管局高級助理總裁劉應彬(圖中)表示,調查結果顯示,銀行認為金融科技在未來5年為業務帶來機遇多於威脅,86%銀行已經或計劃將金融科技應用於各類業務。

  金管局去年先後發出8個虛擬銀行牌照,劉應彬透露,除了已正式開業的眾安銀行,另有5間正按部就班進行沙盒測試,其餘2間則仍在準備階段,又指不會就虛擬銀行何時開業設時間限制。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