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31間學校全日復課申請獲批

2020-05-21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緩和,昨有國際學校率先復課,以半日制形式授課,不設午膳時間。教育局回應指,提供非本地課程的私立學校,尤其是國際學校,一般有較多設施和閒置空間,相對能更靈活地讓學生在上課或小息期間,能夠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當局會密切檢視學校復課後的情況,如有不妥善之處,會跟進予以糾正。

  截至目前,教育局共接獲72間提供非本地課程的私立學校(包括國際學校)提交的復課安排,當中53間學校擬於昨日或周五起陸續復課,餘下19間學校則擬下周一起陸續復課。此外,有31間學校就全日復課作出申請,並就學生在校用膳期間的安排提供詳細資料,該31項申請已全部獲批。

  教育局表示,會按個別學校的實際情況,仔細檢視擬議的午膳安排,包括學校有否劃出特定的空間只限作午膳之用,以及在用膳座位安排和其他防疫措施方面有否按本局發出的指引作出安排等,讓學生在用膳期間保持距離,減低衞生風險。就個別學校提出的擬議安排,當局亦有提出改善建議,而相關學校亦已跟進作出合適的更改。

  教育局指,該類學校的課程安排、班級結構及科組的安排等各有不同,亦與本地學校有很大分別。而每所提供非本地課程的私立學校的情況均有所不同,如有些學校只營辦中學、有些只營辦小學,有些則同時營辦中小學,而每所該類學校的學生人數、學期結束日子亦不一樣,因此容許該類學校可於5月20日起按校本情況就中、小學年級分兩至三期復課。

  教育局強調,學校仍須分散學生分期復課,並應參考本地學校的做法,先讓高中、高小復課,以確保所有的環境衛生和防疫措施有序落實,包括在校內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

  國際學校昨起陸續復課

  其中,位於大埔的墨爾文國際學校昨日復課,學生早上進入校園時要逐一清潔消毒雙手,並量度體溫,教師和學生都要佩戴口罩。校方表示,學校只上半日課,提早於下午1時下課,不設午膳時間,課室座位之間亦保持1至1.5米的距離,而且暫時會按原定日子結束學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