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公署:美政客的威脅嚇不倒中國人民

2020-05-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蓬佩奧

  【香港商报網訊】据外交部驻港公署网站消息,美國政客多次對香港特區的立法和司法進行干擾,甚至為反中亂港分子的違法犯罪行為脫罪。針對蓬佩奧、盧比奧等美國政客對特區政府的依法施政的威脅和干預,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21日發表聲明表示堅決反對,予以嚴正譴責。

  發言人表示,中央和特區政府正在帶領香港各界抗擊疫情、恢復經濟,美政客卻三番五次對特區立法和司法機構依法履職說三道四,妄圖美化開脫反中亂港分子的違法犯罪行為,說到底就是不願看到香港社會彌合撕裂、重回正軌,其險惡用心已暴露無遺,其黑手面目已大白於天下!蓬佩奧明裡暗裡拿美國內立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說事兒,這是對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赤裸裸的威脅訛詐,是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赤裸裸的干預,是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嚴重踐踏!我們要正告蓬佩奧,你們嚇不倒堅定維護「一國兩制」的廣大香港市民,更嚇不倒眾志成城的14億中國人民!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