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強烈支持制訂「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

2020-05-21
来源:香港工聯會

  【香港商報網訊】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將要審議由全國人大常委會提請全國人大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議。工聯會表示強烈支持,將「義不容辭」地支持推動這項維護國家安全的立法。工聯會認為立法有極其強烈的迫切性和必要性,可堵塞現存特區在國家安全問題上的漏洞。工聯會还認為,立法可表明全國人民和中央政府對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定意志,也反映了國家對香港的愛護!

  2019年修訂逃犯條例所觸發的連串暴亂事件,導致香港的法治核心價值遭受極大衝擊,破壞香港安定繁榮,嚴重衝擊「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危害國家安全。事件反映出特區內部反中亂港份子與外部勢力勾結,是典型的顏色革命,企圖顛覆特區政權,將香港變成反中亂港基地。

  根據《基本法》第23條,香港特別行政區應自行立法禁止任何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中央人民政府及竊取國家機密的行為,但特區政府23年來就第23條立法工作毫無寸進,加上反對派肆意癱瘓議會,以目前的政治氣氛下,短時間內落實第23條立法的可能性並不高,法律真空,突顯嚴重國家安全隱患。

  工聯會認為,建立健全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有力法律保障,是及時堵塞國家安全漏洞的做法,這也是全國人大的權責所在。維護國家安全是國際慣例,全國人大就特區維護國家安全進行立法,也有充分的《憲法》和《基本法》法律依據。

  工聯會相信,「香港特區維護國安法」只針對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一般市民毌須恐慌,市民的自由受法例保障,可免於黑暴的恐懼。普羅大眾都清晰看到,在去年社會動亂使香港的經濟民生大受影響,今年首季經濟按年更負增長8.9%,是有紀錄以來最差的季度;最新失業率升至5.2%,超過20萬人失業,也是近10年新高。但在疫情稍為和緩後,「黑暴病毒」又再出現,破壞香港的行為無日無之。在當前的香港,國家安全立法實在有迫切需要。市民希望停止黑暴、停止攬炒,讓經濟社會可以穩定運行,讓廣大市民利益得到保障。因此工聯會必定堅決支持全國人大制訂「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