堡獅龍股價飆98% 新股東李寧一周賺10倍

2020-05-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堡獅龍(592)獲李寧為首財團併購後,股價大翻身,昨日更急飆逾倍,高見0.51元,收市仍升98.8%,報0.495元,成交1.09億元,市值也增至8.12億元。由李寧上周五(15日)宣布入股起至昨日為止,堡獅龍新股東非凡中國(8032)及羅正杰的每股帳面盈利,已經高達10.5倍。

  非凡中國上周五聯同堡獅龍大股東羅家聖的侄兒羅正杰,從堡獅龍原有大股東羅家聖手上,按「8比2」比例,收購10.93億股堡獅龍股份,相當於該公司已發行股本的66.6%,每股作價0.043元,共計總作價4662萬元。雖然非凡中國及羅正杰共組的財團,須為是次交易而提出全購要約,但他們已表明,有意維持堡獅龍的上市地位。

  對服裝業前景樂觀

  雖然非凡中國在交易公告中表示,對堡獅龍前景持積極態度,並認為服裝行業的前景長遠依然明朗,但受累去年發生的修例風波衝擊,截至去年12月底止上半年,共計錄得淨虧損9368.7萬元,其前手頭現金也僅有約2.6億元。

  據資料顯示,截至去年12月底止,堡獅龍於中國內地、香港和澳門、台灣及新加坡直接管理的店舖數目,分別為175家、39家、51家及17家店舖,並且不同國家和地區擁有799家特許經營店舖。雖然目前堡獅龍位於內地的直接管理店舖集中在廣東省,但非凡中國已於在交易公告中指,將透過李寧本人的廣泛業務聯繫,把堡獅龍分銷網絡,擴展至內地其他城市。

  堡獅龍是繼先施(244)後,另一家獲內地公司收購的香港本地零售股。同樣是上周五,先施獲偉祿集團(1196)提出按每股0.3806元收購,總作價約為5億元。偉祿當時表示,將研究透過先施經營百貨公司經驗,期望可與旗下的內地物業構成協同效應。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