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指数持续盘整 沪指涨0.15%

2020-05-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5月25日消息,三大指数高开,随后两市震荡翻绿。午后,三大股指震荡拉升,沪指、创业板指双双翻红。

  截止收盘,沪指报2817.97点,涨0.15%,成交额为2021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2452亿元);深成指报10592.84点,跌0.11%,成交额为2885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3475亿元);创指报2052.30点,涨0.28%,成交额为975.2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1151亿元)。


  从盘面上看,乳业、食品加工、光刻胶板块涨幅居前,智能音箱、消费电子、通信设备跌幅居前。

  消息面:

  1、2020年两会期间,乳制品行业多位全国人大代表提出了包括国家收储、减税、鼓励生产奶酪等各类建议。君乐宝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在议案中建议,建立大包奶粉国家长效收储机制,并对疫情期间积压的大包粉予以特别补贴收储,解决上下游供需不平衡问题。

  2、在半导体制造中,光刻胶也是我国半导体产业最大软肋之一,目前半导体光刻胶国产化率不足5%。但随着国内晶圆厂产能扩大以及国家大基金二期的扶持,光刻胶国产化进程提速并迎发展契机,相关上市公司获众多机构青睐。

  3、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表示,疫情对金融冲击仍在预期范围内,加快推进资本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对资本市场造假行为“零容忍”。

  4、受惠于台积电持续导入5nm量产,对相关材料需求日甚,台湾再生晶圆与晶圆薄化厂升阳半导体董事长杨聪敏透露,即使下半年可见度低,但主要客户需求至今仍强劲。据悉,升阳科持续扩充12英寸再生晶圆产能,预计第三季将会再开出六万片,将月产能提高到30万片。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认为,A股要发生大的变化,甚至指数在此筑底,IPO放缓这种小安慰显然是不够的,必须要政策上能够放出新的大招,或者是两国关系能够出现明显的缓和,否则市场在内部没有政策预期差,多数资金都在观望,外部又频频搞事施压的情况下,A股的中期行情还很难称之为乐观。所以,接下来我们在期盼超预期政策落地的同时,在操作上最好也做好防御。

  新时代证券认为,市场进入了尾部风险期,尾部风险期的利空一般都是之前大家利空的再演绎。但是由于3月下旬以来,投资者仓位回补得比较充分,部分博弈性资金可能会减仓,由此带来尾部风险。如果考核周期很长,或者已经找到了新的板块配置逻辑,是可以越跌越加的,但是如果考核周期不是非常长,建议等待一段时间,较早的大幅加仓时间点可能是6月初。

  兴业证券认为,随着美国大选临近,外部持续施压不仅在科技领域,还可能向国家安全、金融等领域扩展,阶段性外部环境恶化制约投资者风险偏好,但内部基本面,投资、消费等逐步转好,市场整体维持震荡格局,聚焦“内需”的中心,基本面逐步好转,围绕“两会”释放的红利方向,把握新老基建相关机会。

  海通证券认为,中线角度看,除黑天鹅因素外,三季度开始还将陆续出现全球经济滞胀或衰退的灰犀牛征兆,所以在潜在的风险出清完成前,真正的中长线布局时点未到(需要探底后的风险出清和估值回归);板块机会继续关注此前一直强调的消费、医药、基建的国内产业闭环以及科技、军工等领域的 “自主可控、进口替代”预期,中线角度依旧建议配置一定比例的黄金类资产。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