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暫看不到資金撤出本港

2020-05-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全國人大擬為本港訂立《港版國安法》,港滙隨之走弱。瑞銀投資銀行亞洲經濟研究主管、首席中國經濟學家汪濤認為,消息出乎市場預期,短期會為投資者帶來憂慮。她不排除部分資金會在短期內,因憂慮或種種因素而撤離本港。但與此同時,隨着中概股可能回到香港上市,會有更多資金流入本港。

  她補充,外資會否撤離,具體須視乎政策的執行情況,而消息才公布數日,目前看不到有資金撤出本港的情況。更重要是,過去數十年量寬措施有大量資金泊港,金管局有充裕的外滙儲備,應付資金短期的流入流出,相信本港聯繫滙率制度不會受明顯的挑戰。

  人民幣滙價上周亦見貶值。汪濤相信,人民幣不會出現大幅貶值,維持人民幣兌美元今年在7水平上下浮動的預測。她解釋,在全球經濟動盪的情況下,中國更期望穩定人民幣滙價;同時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仍在執行中,維持人民幣滙價穩定是協議的重要內容之一。

  汪濤續稱,目前外資投資者對中國市場仍然感興趣,中國依然維持資金正流入的情況,特別是債券市場,認為毋須過分憂慮人民幣貶值。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