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限聚令絕無政治考慮 指控毫無根據

2020-05-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林鄭月娥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發表題為「抗疫四月,張弛有度」的文章,對於坊間有意見認為,政府對群組聚集的決定滲入政治考慮,她認為是毫無事實根據的指控,重申一直基於病毒傳播的風險評估及專家意見。

  林鄭說,即使顧及經濟影響及市民承受程度,限聚安排也是以不削弱防疫抗疫的目標為依歸,絕大部分市民理解,甚至認為尺度應該「宜緊不宜鬆」,亦犧牲不少組織或參與大型康樂、文化、節日慶祝等活動的機會。

  她指,雖然現時仍有輸入個案及可能出現零星本地個案,但大體上風險屬可控水平,檢疫和病床設施亦相對充足。政府會加強病毒檢測,包括為公共衞生檢測中心添置儀器、延長化驗所工作時間、向港大及中大醫學院撥款購置儀器、聯絡私人化驗所等,目標是將檢測量提高至每日7000個。

  另外,已有360萬人登記領取「銅芯抗疫口罩」,並由郵政署派發290萬個。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