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春夏新妝導向

2020-05-27
来源:香港商報副刊

每年國際時裝秀天橋,除了可率先欣賞來季的新裝外,更可由模特兒的面上看到全新季度的彩妝趨勢。2020春夏新妝可用活力兩字去總結,不少彩妝品牌都一面倒地完美運用「亮」色系打造最新妝容,由強調光澤感的唇彩到裸色光感的底妝,配以醒目的眼影和玩味的化妝手法,都在一一話你聽今個春夏就是要浮誇亮彩當道。

洪華同樣是近年大熱的輕薄底妝追捧者。

鮮艷暖色當道

新冠肺炎疫情籠罩下,戴口罩外出已成日常,難免會大大削弱大家化妝的意欲。但掌握好扮靚最新資訊,即可隨時隨地以最美妝容示人。回顧近幾年底妝趨勢,講求自然乾淨的「偽素顏」依然風行,來到2020年則加入強調高光修容效果的潮流,在顴骨上打上光澤感強烈的暖色調,讓整體妝感更顯氣色。春夏就是要鮮艷奪目的顏色,如同繁花盛放般充滿活力。來到夏日,大家不妨放膽去嘗試多彩的熒光色,如今年的pantone color經典藍、吸睛低調的銀色等等,混合不同的珠光或者亮片質地,提升整體眼妝的魅力。而今年唇妝方面主打果凍妝感的Juicy水嫩唇佔了上風,粉粉嫩嫩的裸唇色系,相當有氣色,加上一點咬唇妝的技巧化法,顯得更自然,看起來也更年輕有朝氣。

名模教路化妝心得

筆者今期也找來名模Angela洪為各位讀者教路今年夏天的化妝秘技。做了黃太後的Angela雖然走Show的日子少了,但頻繁在公眾場合亮相的她仍不失名模風範。每次在名人Party上看到洪華,她都是最吸睛的一個,三分人才,七分打扮,當然她的妝容也加了許多分。這次找她來做夏妝的示範模特,她分享了自己的一點化妝小妙招。名模太太一向喜歡較薄的粉底,因為薄粉底會使皮膚看起來更輕薄、透明,也更年輕。但是薄粉底會讓臉上的瑕疵原形畢露,她的秘決是在化妝前敷一張水分面膜,讓臉蛋吸飽水分,每次化妝她必做此動作,絶不偷懶,然後化妝打底就會非常潤澤,有飽滿膠原蛋白的感覺。所以美是恒心加耐心的結果。如果想有更突出的V形臉,則要用黃金棒在化妝前再按摩雙頰,提升下巴。洪華也表示自己的化妝秘方着重眉毛、眼睫毛和胭脂,眼影反而用很淺的顔色,她覺得這樣看起來會顯得年輕,最後搽上潤澤度很高的唇膏,讓雙唇看上去更為飽滿。

編輯推介:

Sofina ALBLANC Moist White Bright Up Cover Base SPF32 PA++ HK$340
Sofina ALBLANC Moist White Cream Foundation HK$400/30g

ALBLANC潤白修護調飾底霜和粉底液都以精華修護為基礎,貼薄的妝容減輕侷促夏日對皮膚造成的負擔。

全面清潔護膚後先利用防曬底霜塗抹全臉,蘊含保濕精華的亮肌調飾底霜,可以保濕同時均勻提亮暗啞膚色,若有需要,可於黑眼圈或色斑位置多塗一點,加強遮瑕效果。再以質感柔潤的ALBLANC潤白修護調飾粉底液打造底妝。編輯實測過,此粉底液遮瑕度相當高,且勝在質地不厚重,令整個妝容相對貼服之餘也不會出現乾紋,配搭同系列打底霜可以成功遮蓋到面上八、九成黑眼圈和瑕疵。

防曬底霜質地輕盈。

粉底液遮瑕度高。

Sofina AUBE 16號琥珀銅眼影/HK$240

如果你自問是初學者,老是化不好漸變眼影,或是朝早起身趕時間,這盒眼影就十分易掌握,無論在顏色、用具和順序都可以一盤搞定。眼影盤設有3格,先用指腹取出第一格的底霜塗抹於眼瞼上,中間則是三色漸變層眼影粉,只需附送的眼影掃來回掃一次,則可一次沾取三隻顏色,輕輕塗抹於眼皮,最後利用眼影棒沾取第三格的最深色,於眼尾睫毛根部加強塗抹,雙眼即變得深邃有神。

只須在「眼影打底膏」之後用眼影刷一口氣一次塗抹上「3色漸層眼影」,即可完成絕美漸層。

眼影掃特意做成黑白兩色,方便用家每次都是以同一方沾取眼影,不會混色。

Charlotte Tilbury First Dance唇膏/HK$270

近年唇膏界人氣之星必有Charlotte Tilbury一席位,這次全新推出的婚禮唇膏系列,繼續沿用其最暢銷的Matte Revolution啞緻唇膏配方。包裝上也十分吸睛,不但唇膏上印有誘人的唇印,連色號名稱也超浪漫,如編輯這次挑選的玫瑰豆沙色First Dance,玫瑰粉莓色調不會過分艷麗,配襯日常打扮也可提升氣色。唇膏加入了蘭花和紅木提取物,滋潤度十足。若與唇筆一同使用,則可加深唇部輪廓,直接延續收工後的玩樂派對。

唇膏上的唇印設計,十分吸睛。

玫瑰豆沙色色調柔和,很顯白。
 

[责任编辑:副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