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貿港11個重點園區掛牌

2020-06-04
来源:香港商報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軍暉報道:海南自由貿易港11個重點園區3日同時掛牌,承載實施海南自由貿易港「早期安排」政策的重要任務。

  這11個重點園區包括海口江東新區、洋浦經濟開發區、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海口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海口綜合保稅區、三亞崖州灣科技城、三亞中央商務區、文昌國際航天城、陵水黎安國際教育創新試驗區、生態軟件園、海口復興城互聯網信息產業園。其中五個園區設立港澳台僑服務工作站。

  一流園區是海南加快建設自貿港的重要載體。海南2018年4月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以來,對重點園區下放43項權限。賦予園區管理機構相對獨立的事權、財權、人事權,鼓勵其通過設立法定機構改革體制機制。截至2019年底,該省重點產業園區已吸引1.5478萬家企業落戶,同比增長55.25%,園區以不到海南全省1%的土地面積,貢獻了逾三成稅收總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