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內地股市高收 机场航运板块强势

2020-06-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内地股市高收,上证收市报2930点,升11点或0.4%,深成收市报11180点,升41点或0.37%,创业板收市报2166点,升14点或0.7%。

  从盘面上看,机场航运、农业服务、燃料乙醇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啤酒、农业种植、食品加工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50亿元。

  消息面

  商务部发布支持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发展若干措施

  商务部日前发布支持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共计24条举措,提出要发挥自贸试验区创新引领作用,支持武汉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积极培育跨境电商等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等内容。

  银保监会:内地银行保险机构将坚持以市场化 法治化的方式与香港各界广泛合作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4日表示,内地银行保险机构将一如既往坚持以市场化、法治化的方式与香港各界广泛合作,积极审慎地发展和创新各类金融业务,以实际行动支持香港繁荣稳定。

  银保监会:为资本市场提供长期稳定资金支持 支持外资积极参与中国金融市场

  中国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4日表示,银行业保险业都将加大对“两新一重”的资金支持,坚决遏制各类风险反弹回潮,妥善处理和应对新出现的问题与挑战。同时,支持直接融资发展,引导理财、信托、保险等为资本市场提供长期稳定资金支持。此外,在确保金融安全的前提下,全面拓展金融开放的广度和深度。

  发改委同意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发行中国铁路建设债券2100亿元

  发改委同意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发行中国铁路建设债券2100亿元,所筹资金700亿元用于铁路建设项目,1400亿元用于债务结构调整。

  机构观点

  银河证券研报称,新三板转板上市机制落地,有利于打通多层次资本市场之间的有机联系,为不同发展阶段企业提供差异化服务,支持优质创新创业企业做大做强,同时有助于吸引机构长期资金流入,改善新三板流动性,提升交易活跃度和定价效率。未来随着转板企业数量增多,精选层布局领先的券商将会明显受益,业务空间扩容。

  中原证券指出,周四A股市场欲涨乏力,小幅震荡整理,隔夜美股再度走高,带动亚太市场早盘普遍高开,随着香港恒生指数的快速回落,两市股指逐级小幅下行,电子科技,软件服务,以及大金融等主流板块轮番走低,压制了股指继续反弹的步伐。值得注意的是,周四两市成交量较前两个交易日明显萎缩,增量资金进场迹象不甚显著。以地摊经济概念为代表的题材股继续领涨大盘。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

   华泰证券表示,随着A股景气修复进入第三阶段,短期消费投资需求修复已经兑现,中长期内外消费投资需求修复尚待验证的背景下,市场集中拥抱景气相对较强的前者。临近二季度末,市场能否沿第三阶段景气修复方向提升估值,取决于景气上行的持续性和斜率,以及两个流动性:1)权益市场流动性;2)M1与M2增速差走强所体现的实体经营流动性活化。前者有6月富时罗素指数调整带来的外资盘流入作为支撑;后者持续性取决于外需复产复工强度,以及国内供需平衡下,后续需求能否激发再次去库存。建议关注第三阶段景气修复结构性机会。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