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1%失守2900点 医疗板块大涨

2020-06-15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周一(6月15日),三大股指午后杀跌,沪指失守2900点,创业板指涨幅缩窄。截至收盘,沪指跌1.02%,深成指翻绿跌0.53%,创业板指涨0.58%。

  盘面上,医疗保健板块领涨,博晖创新、美康生物、宝莱特、英科医疗等多股涨停。医药、农林牧渔、商业连锁、互联网、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居前。

  旅游板块低迷,板块内个股几乎全线飘绿,腾邦国际、*ST海创等股跌停,天目湖、大东海A等纷纷跟跌。此外,酒店餐饮、半导体、有色、家用电器、运输服务、航空、船舶等板块走低。

  概念股方面,抗流感、生物疫苗、基因概念、食品安全、免疫治疗、猪肉、仿制药、口罩防护等概念股活跃,智能电视、超级电容、芯片、特斯拉、消费电子、光刻机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401只个股上涨,其中阳光电源、号百控股、金发科技等150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304只个股下跌,其中金陵体育、京运通、新筑股份等91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36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贵州三力换手率最高,达51.05%。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677.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4.75亿元,融券余额报204.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4.5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5129.7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24.01亿元,融券余额报67.4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9.19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1079.4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72.54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出27.3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45.8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65.8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8.49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01.51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26.26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7.8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2.14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8.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1.6亿元。

  热点板块

  1、新冠检测

  科创板特宝生物封板,达安基因涨停,热景生物、硕世生物、华大基因等纷纷跟涨。

  2、机场航运

  白云机场、春秋航空、上海机场、厦门空港、海航控股等纷纷下挫。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回应“有6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称,这些数据反映了我国的基本国情。我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广大农村和中西部地区相当一部分居民收入水平依然偏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任务十分繁重。同时也应当看到,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发展,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低收入和中间偏下收入群体转化为中等收入群体。我国国内市场潜力巨大,发展未有穷期。下阶段,面对国内外复杂形势,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大力稳企业保就业,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决战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2、6月1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表示,南京网络通讯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已研制出CMOS毫米波全集成4通道相控阵芯片,并完成了芯片封装和测试,每通道成本由1000元降至20元。同时,他们封装集成1024通道天线单元的毫米波大规模有源天线阵列。芯片与天线阵列力争2022年规模商用于5G系统。

  3、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二季度以来,随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现,生产需求持续改善,积极因素累积增多,主要指标与一季度相比明显改善。

  4、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尽管在一系列促消费政策带动下,市场活跃度有所提升,商品零售和餐饮服务均有改善,市场需求逐步回暖,对物价产生一定上拉作用,但保持物价总体稳定或稳中有降的条件较多:一是我国粮食生产总体稳定,夏粮丰收在望,为稳定食品价格打下坚实基础;二是生猪生产增加,猪肉价格对CPI推升作用回落;三是工业品价格低位运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降明显,对消费品价格传导较弱;四是翘尾因素影响也在回落,二、三、四季度,翘尾因素对CPI的影响将呈逐季回落态势。综合来看,全年居民消费价格稳中有降、“前高后低”可能性较大。

  5、海南省人民政府网发布“关于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决定”,其中提出,要求改革商品住房预售制度,实行现房销售制度,坚决做到任何项目不附带商品房用地;设立不动产投资收购基金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防范化解房地产风险。

  6、今日,有媒体曝出比亚迪汽车日前已经与华为麒麟芯片签订合作协议,双方拟联合打造数字座舱技术。对此,比亚迪官方向界面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暂无信息,以官方声明为准。”

  后市观点

  德邦证券表示,总体来说,在流动性较为宽松的背景下,尽管扰动因素增多,A股短期的机会是大于风险的。结构上,仍然关注“科技+消费”两大主线,以及各行业的龙头公司。

  海通证券认为,美股前期高位附近再现大跌显示其有一定的虚高:美股估值高盈利弱,上涨主要源于零利率,且结构分化严重,主要靠龙头公司上涨。A股相比美股更健康,估值更低且基本面更扎实。短期回撤,整体是底部区域震荡,为牛市3浪上涨做准备。三季度聚焦内需,如新基建(科技)、券商、汽车家电,低估行业的修复等催化剂,关注四季度窗口期。

  广州万隆表示,从创业板今天积极的表现来看,场内资金对金融改革的加速推进是异常敏感的,周末消息落地后,今天各种相关的热点都有资金在挖掘炒作,显示出了市场做多的热情不减,并且由于海外疫情的恶化,以及国内局部疫情的突发,对市场来说也不完全是坏消息,至少让相关防疫型的医药、医疗等板块也得到了资金的热炒。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