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8月售煥然懿居貨尾

2020-06-18
来源:香港商報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銘欣報道:市建局預料今個財政年度會有1億元赤字,目前資產淨值為470.9億元,未來5年毋須政府注資,會透過借貸等融資方案達到工作目標,長遠目標為重建油麻地、旺角,短期目標為增加「港人首置」盤,8月將會有43個煥然懿居單位出售。

  受疫情影響,市局多項工作進度受到拖延,加上早前推出的租務寬減75%措施,令市建局收入少了1億元,預計2020/2021年度會出現1億元赤字。不過,市建局主席周松崗昨日在傳媒午宴時表示,預計2020/2021年度因有投標(項目出售),相信不會出現赤字。他強調,市建局未來5年都毋須政府注資,因為市建局目前沒借貸,而一間企業的資產淨值借貸九成屬正常,在目前低息環境下,會研究分階段包括向銀行借貸等的融資方案。

  油旺重建料會蝕千億

  此外,市建局的長遠計劃是重建油麻地及旺角,目前傾向維持人口21萬餘人,但會增加地積比,減少7公頃道路,令該區的公營房屋由2000多個單位大增至2.6萬個單位,綠化帶由23公頃增加至45公頃,但預計項目會令市建局虧蝕1000億元。

  周松崗稱,港人首置項目煥然懿居已全部售罄並陸續交樓,但仍有43個貨尾單位早前無納入首置計劃,現將全部撥入首置盤出售。另外,煥然懿居旁的春田街/崇志街重建項目,亦將會成為「煥然懿居二期」,涉280個單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