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在深圳買地,打算做什麼?

2020-06-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誕生8年、員工數年底將達10萬人的字節跳動公司,近期動作頻頻。日前深圳市土地房產交易中心一則信息顯示,深圳今日頭條有限公司10.82億元買下了位於深圳後海總部基地一宗商業用地,也是在著名的後海街道上,距離騰訊公司總部直線距離約1.5公里。

  資料顯示,深圳今日頭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7年12月,註冊資本12億元,是字節跳動有限公司的間接子公司。

  該地塊編號為T107-0090,位於南山區粵海街道,土地用途為商業用地。地塊面積約0.41萬平方米,建築面積6.26萬平方米,其中辦公約5.5萬平方米、商業0.15萬平方米、食堂0.59萬平方米及物業管理用房約0.01萬平方米。地塊起始價10.82億元,起始樓面價約17284元/平方米,土地使用年限為30年。

  據掛牌文件要求,該地塊准入行業為移動內容、在線娛樂等移動互聯網創新應用及產業化。

  這意味著,字節跳動進一步挺進大灣區——去年7月,字節跳動已經在深圳設立了字節大灣區總部,致力於應用模式創新與算法等人工智能核心基礎研究,並打造多個獨立業務。當時就有消息稱,字節跳動已經開始在深圳選址,準備蓋樓。

  更早之前,字節跳動的圖像特效團隊就一直位於深圳,支持抖音等字節跳動系產品的特效需求,字節的faceU激萌和輕顏相機兩個產品團隊也在這裡。

  這一次,字節跳動將要和騰訊總部做鄰居。在深圳地圖上,阿裡、騰訊、字節跳動形成了三足鼎立之勢,東北部是騰訊的騰創未來,東南部為阿裡中心。甚至有網友調侃:「以後騰訊、阿裡、字節跳動跳槽更容易了。」

  去年7月,深圳市政府和字節跳動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加強更緊密合作,推進字節跳動粵港澳大灣區總部建設。深圳市長陳如桂表示,希望字節跳動公司把推動互聯網應用創新的優勢特長和深圳良好的創新創業環境充分結合起來,在智慧城市建設等領域更好發揮引領示範作用,深圳將全力支持字節跳動創新發展。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