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5nm芯片将在2021年推出

2020-06-19
来源: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19日上午九点整,中兴通讯在位于深圳南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园的总部召开了2019年度股东大会。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总裁徐子阳等人出席会议。

  徐子阳回应了外界关注的5nm芯片进程问题,“目前公司7nm芯片已实现规模量产,而5nm芯片将在2021年推出。芯片方面,我们做了前端和后端的设计,但在生产和制造方面,是依托全球合作伙伴分工生产。在关键芯片的核心竞争力方面,我们投入和很大的研发资源,在算法领域,我们有30年的积累,能确保带宽发挥最佳效应。”

  IT之家昨天报道,中兴通讯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具备芯片设计和开发能力,7nm芯片规模量产,已在全球5G规模部署中实现商用,5nm芯片正在技术导入。

  中兴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谢峻石表示,过去三年来,中兴每年用于研发的资金高达121亿元,但并未快速转化成盈利,中兴需更快速将技术领先转化成市场领先,从而提升利润水平,公司已在相应调整。在重要的芯片供应中,中兴公司表示,在芯片研发设计能力上是全流程覆盖的。不管是最早架构设计、仿真、前端设计、后端物理实现、封测设计、封装测试和相应芯片未来失效分析等,全生命周期都可以实现研发设计。这是行业中绝对领先的地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