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持續強勁南下 港股樂觀氣氛料維持

2020-06-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鍾穎琳報道:星展香港投資總監辦公室(北亞區)高級投資策略師李振豪認為,本周港股樂觀氣氛料可維持,但要突破25000點關口,需要更多催化劑。

 

  中概股回港上市續有來

  京東(9618)順利回港上市,未來中概股回歸陸續有來,市傳百勝中國(美上市編號YUMC)以保密形式遞交申請,集資規模或達20億美元。另外,早前亦傳出百度(美上市編號BIDU)、攜程網(美上市編號TCOM)等亦有意在港作第二上市。

  中概股回港,利好香港金融中心地位,有利商業活動及吸引企業集資。中證監主席易會滿稱,將不斷豐富內地和香港全方位多層次的務實合作,擴大滬深股通的投資範圍,將上海科創板納入滬股通標的,進一步完善滬倫通業務,拓寬ETF互聯互通機制,支持鞏固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預期北水續支持港股

  李振豪表示,年初至今,標普500及道指,與恒指、國指及MSCI香港的相關度高達七成,建議投資者多加留意道指期貨走勢,以便即市部署。板塊方面,他相信資金會繼續炒作新經濟股,當有較佳的經濟數據公布時,資金才會重新流入舊經濟股。

  此外,建銀國際證券研究部董事總經理及首席策略師趙文利預期,今年南下資金具強勁持續性,主因(1)港股估值吸引;(2)具長期成長空間的股票增加;(3)港股通的品類增加;以及(4)A股投資者對港股熟悉程度上升,預期北水將支持港股交投氣氛。

  騰訊(700)及港交所(388)上周一齊創超過兩年新高,帶領港股上周五回升178點或0.73%,收報24643點,恒指全周累升342點或1.41%。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