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專訪數碼港主席林家禮:冀香港成數碼資產管理中心

2020-06-22
来源:香港商報新媒體

 

「今次疫情見到危中有機,數碼經濟在抗疫過程中逐漸成為主流,香港的角色或可以轉變為數碼資產管理中心。」數碼港主席林家禮認為,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亦是領先的國際資產管理中心,疫情下「香港具備成為全球數碼資產管理中心的實力」。

林家禮談到,數碼資產方便交易、監管及審計,而且更加透明,是其吸引人之處,而數碼資產的配套條件亦正是香港的長處,香港可以提供保管、託管、核數、審計等相關專業服務,亦有完整的法律框架保護資產所有者。

他認為,數碼資產轉型,監管科技及法律科技大有可為,亦是數碼港發展金融科技的重要方向之一。因為金融行業每一個項目、產品都要涉及法規、合同,所以金融與法律是分不開的。「金融科技涉及大量數據,法律及監管則是一個保障,如果做金融科技的時候,不兼顧監管科技就失去了商機。」他指出,監管和法律都是香港的強項,可以在推動數碼轉型的同時,利用監管科技及法律科技保駕護航。

香港再出發系列專訪:專訪創科局局長薛永恆:創科之花開於和平之土

 

[责任编辑:刘深]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