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代港委谈国安法】正視現實撐國安立法

2020-06-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資料圖

  作者:全國政協委員、新界社團聯會會長、立法會議員 梁志祥

  「港區國安法」立法在即,中央再三保證立法是針對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並能保護廣大市民享有合法權益及自由,惟縱暴派不斷散布謠言,煽動香港社會不安情緒。謠言止於智者,在荒誕的「指控」中,正如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所言,我們需要深思誰人真心為港,誰人乞求外力干預,誰人幻想對中國實施「顏色革命」,在關鍵時刻更需要集體理性。

  香港回歸以來,反對派一直借23條立法及政制問題做文章,後來更變本加厲挑起國教爭議,縱容「港獨」思潮。去年一場修例風波,更加令香港陷入嚴重內耗。項莊舞劍,意在沛公,外力連結反對派千方百計搞亂香港,目標不只是窒礙「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貫徹實施,更是要拖垮整個中國的發展。

  在外力和政客的文宣洗腦中,有港人尤其是新一代動搖了對「一國兩制」的信心。但張曉明副主任早前在基本法頒布30周年研討會上,重申香港內外敵對勢力所作所為已造成香港長時間亂局,並危及國家安全,而香港在可預期的時間內完成23條立法恐怕是「天方夜譚」,中央此時出手是現實政治下的必然選擇。他更提出了四個「為什麼」,引領港人重整思緒,回歸初心。

  無論如何,全國人大常委會將依法順利完成「港區國安法」立法。縱暴派也許無視昔日國家被列強欺淩的歷史,無視當今西方國家圍堵中國的格局,但也至少要認清自己黑眼睛、黃皮膚及身上的中國血統。社會各界更不要再被那些跑到外國乞憐的政客所誤導,倒應正視現實,支持國安立法,堵塞國安漏洞。

[责任编辑:蒋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