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料中國經濟明年增長8.2%

2020-06-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24日發布最新《世界經濟展望》,預測了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之下全球經濟走勢如何、哪些國家經濟會深度衰退以及中國經濟又會有怎樣的表現等問題。

  IMF預計,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2021年增長率將升至5.9%,其中,2021年中國經濟增長將回升到8.2%。

  中國經濟已開始復蘇

  IMF表示,全球經濟活動預計將於2020年第二季度觸底,此後開始回升,預計2021年增長率將上升至5.4%,比4月預測低0.4個百分點。

  對於中國經濟的形勢,IMF指出,中國經濟正在從第一季度的急劇收縮中恢復,2020年增長率預計為1.0%,在一定程度上將得益於政策刺激。預計2021年中國經濟增長將回升到8.2%。預計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2021年總體增長率將升至5.9%。

  此外,IMF還提到,所有國家(包括病毒感染似乎已經過峰值的國家)應確保醫療衛生體系具備充足的資源。國際社會必須顯著增強對國家舉措的支持,包括向醫療衛生能力有限的國家提供資金援助,並且隨?疫苗試驗取得進展,將資金引導投入疫苗生產,從而使所有國家迅速獲得數量充足、費用可負擔的疫苗。

  按照最新展望,發達經濟體2020年增長率預計為-8.0%,比2020年4月《世界經濟展望》的預測低1.9個百分點。

  IMF稱,今年上半年經濟活動受到的衝擊似乎比預期更為嚴重,甚至在實施封鎖措施之前已經有跡象表明人們在自願保持距離。這也表明下半年的復蘇將更為緩慢,因為對傳染的擔心很可能持續存在。

  美國經濟今年深度衰退

  其中,預計以下國家將出現同步的深度衰退:美國(-8.0%)、日本(-5.8%)、英國(-10.2%)、德國(-7.8%)、法國(-12.5%)、意大利和西班牙(-12.8%)。

  疫情對經濟造成干擾,並且石油出口國的可支配收入在燃料價格急劇下跌之後顯著減少,因此,IMF預計以下國家將出現嚴重衰退:俄羅斯(-6.6%)、沙特阿拉伯(-6.8%)、尼日利亞(-5.4%)和南非(-8.0%,其經濟表現將受到衛生危機的嚴重影響)。相比4月預計的情況,印度經歷了更長時間的封鎖,經濟復蘇更為緩慢,IMF目前預測其經濟將收縮4.5%。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