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万!全球第二波疫情开启 新增确诊再创历史新高

2020-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摘要】6月26日,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现最大增幅,超过19.4万例,美国、巴西和俄罗斯确诊病例数排在前三,疫情严重的地区已由欧洲转向美洲。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多州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创近期新高,美疾中心表示,美国可能至少已有2400万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实际感染数量是目前报道数字的10倍。

  据worldometer网站最新统计数据,本港时间6月28日5时30分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000万例,达10000051例,当日新增达101504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49万例,达498952例。

  全球确诊从100万例到1000万例,共歷时86天。其中,从100万到200万歷时12天,而从900到1000万则只用了6天,疫情仍在加速扩散的过程中。 

 

  全球新增确诊再创历史新高

  近日,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多次超过15万例。6月26日,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现最大增幅,超过19.4万例。

  其中,美国单日新增确诊超4.8万例,创下该国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日增纪录。美国副总统彭斯26日表示,该国近期新增病例中约半数为35岁以下群体。由於新增确诊病例速度高於新增死亡病例,美国的确诊病例死亡率略有下降,目前为5.0%。

  作为全球疫情第二严峻的国家,巴西过去24小时的新增确诊数接近4.7万,这已是巴西连续第4日新增确诊病例高於4万例。

里约热内卢街头。

  另外,非洲疫情最严重的南非已连续两日新增确诊超过6000例,截至目前,该国的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过12万。

  中东地区各国的确诊病例数增速也未见放缓,截至26日中东地区累计确诊病例数逼近100万。

  美疾控中心称美实际感染人数为目前10倍 至少11州暂停或推迟重启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多州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创近期新高,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近260万例。截至当地时间6月26日,美国至少已有11个州暂停或推迟了重启计划。 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表示,美国可能至少已有2400万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实际感染数量是目前报道数字的10倍。

  专家称美国疫情仍处於早期阶段

  据worldometer网站最新统计数据,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260万例,达到2596364例;死亡人数超过12.8万人,达128152人。美国目前至少已有31个州通报了疫情反弹,11个州已暂停或推迟重启计划。

  美国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是目前的10倍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多州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创近期新高。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表示,美国可能至少已有2400万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实际感染数量是目前报道数字的10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指出,据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IHME)的最新新冠肺炎疫情预测显示,如果情况没有变化,到10月1日,会有近18万美国人因新冠肺炎死亡。该机构预测称,如果95%的美国人开始在公共场合戴口罩,这个数字将下降到146000人。

  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内的一些官员认为,病例激增只是由於近期病毒检测数量增多。但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等传染病专家对此提出异议,称这些数据也反映了新冠疫情在美国社区传播变得严重。

  雷德菲尔德称:「这次疫情暴发仍未结束,这场大流行仍未结束。我们拥有的最强大的工具与武器就是保持社交距离。」

  美国至少11个州暂停或推迟重启

  据CNN报道,美国至少已有11个州暂停或推迟了重启计划。其中,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州长分别撤回了重启计划中的部分措施,宣布暂停重启。得州州长阿博特承认,「事后看来」该州过早做出了重新开放酒吧等社交场所的决定。此外,亚利桑那州、阿肯色州,特拉华州、爱达荷州、路易斯安那州、缅因州、内华达州、新墨西哥州和北卡罗莱纳州的州长也宣布,他们不会继续推进下一阶段的重启计划。

  专家表示,这项数据很关键,显示出美国疫情仍处於早期阶段,人们需要继续努力防止病毒传播。

  根据检测结果,雷德菲尔德注意到,确诊的新病例趋於年轻化。这些年轻人没有出现症状,他们可能并不知道自己已被感染。

图自新华社

  西班牙从去年3月废水中检出新冠病毒

  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26日发布公告称,该校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在去年3月採集的巴塞罗那废水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

  目前这一结果还未进行科学审查,如果通过科学审查,它将是目前已发现的世界上新型冠状病毒存在的最早日期。研究者认为,世界其他地区也可能有类似情况,许多新冠病例或因误诊为流感而被掩盖。

  公告称,巴塞罗那大学肠道病毒小组的研究人员对当地废水样本做了检测,结果发现在去年3月12日採集的废水中已有新冠病毒的踪迹。

  各国疫情情况

  巴西疫情恶化速度直逼美国,博索纳罗被指效仿特朗普防疫。昨日,有两个国家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4万例,一个是美国,一个是巴西。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27日17时33分,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27万例,死亡55961例。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均列全球第二,仅次於美国。美国华盛顿大学健康计量评估研究中心根据模型推算,巴西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将在8月1日超越美国。

  巴西前卫生部长曼德塔近日在接受採访时表示,在应对新冠疫情方面,巴西总统是在效仿特朗普。美国杂志《全球主义者》评论,博索纳罗和特朗普是双胞胎兄弟,「在面对疫情时,显示出了同样的麻木和无知。」

博索纳罗25日讲话。视频截图

  阿根廷隔离百日後首都管控升级,总统:活着才能享受自由。6月27日是阿根廷实行全面居家隔离政策的第100天。3月20日起,阿根廷政府宣布开始执行全面居家隔离政策,除了购买生活必需品之外,市民均不得随意外出。这也为阿根廷医疗机构赢得了宝贵的时间,阿根廷早期疫情增长平稳。

  俄罗斯疫情得到初步遏制。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监督局中央流行病学研究所科学工作副所长戈列洛夫(Aleksandr Gorelov)宣布,俄罗斯新冠病毒传播速度被控制在最低,不超过1%,发病率位於疫情暴发以来的最低点。

  巴基斯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38例,累计突破20万。据当地媒体和卫生部网站报,截至6月27日15:40,巴基斯坦24小时内新增313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00832例。累计死亡4073例,总测试人数为1214140例。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表示,目前已经有20个省份控制住了疫情,这些地区95%的经济活动开始重启,这证明此前的政策是有效的。「只有活着才能享受自由」。

  印度累计确诊529577例。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月28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529577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18552例,系单日最大增幅;

  伊朗累计确诊超22万。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卫生部6月28日通报称,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56例,累计确诊220180例,新增死亡病例125例,累计死亡10364例。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