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綸:抗疫基金助建造業保留人才

2020-06-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在網誌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衝擊香港經濟,建造業亦難免受到影響,失業率持續上升,相關專業界別的新畢業生,以及剛於今年完成專業培訓的助理專業人員,或許會面對「搵工難、就業難」的情況。政府運用「防疫抗疫基金」,迅速推出具針對性的措施,向僱主提供資助,為業界創造在職培訓和實習機會。

  他續稱,每位畢業生和助理專業人員都需要經過多年的付出和努力,才能取得專業資格,擔起香港未來基建和城市發展的重任。倘若在疫情影響下而流失這些人才,對業界或是香港都是重大損失,希望一些具針對性的資助措施,能幫助畢業生和年輕從業員就業,讓他們學以致用,亦能助業界保留人才和持續培育接班人。

  黃偉綸指出,現時在財委會餘下會期,仍有50多項已通過工務小組,但仍有待財委會批准撥款的項目,涉款460多億元,其中包括交椅洲中部水域人工島的相關研究。期望財委會能加快審議,盡快通過所有項目,惠及經濟民生,增加就業機會。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