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有愛】簡陳擷霞冀強身健體樂觀抗愛

2020-06-29
来源:香港商報

  簡陳擷霞表示,博愛自今年始邁入第二個百年,新一年希望能將「關愛扶弱」的博愛使命傳承下去。

  【香港商報網訊】新冠疫情已持續半年之久,社會秩序、市民生活大受影響。但博愛醫院新一任主席簡陳擷霞並未受此影響,自上任以來便一直為抗疫忙碌着。在她的帶領下,博愛為弱勢社群捐贈大量口罩、在養身館推出中醫防疫湯包、舉行慈善活動助市民運動健體等,為社會共同抗疫貢獻一分力量。她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雖疫情影響了正常生活,但博愛上下員工都緊守崗位,為市民服務、為社會作貢獻,實在令人感動。」

  文/香港商報記者 左雯

  簡陳擷霞加入博愛已經有16年之久,見證了博愛善業跨越世紀並日益壯大。博愛原定於今年4月1日舉行的第101屆董事局就職典禮因疫情取消了,但這並未影響簡陳擷霞對慈善服務的投入。

  派防疫物資助市民渡難關

  她說,博愛自今年始邁入第二個百年,新一年希望能將「關愛扶弱」的博愛使命傳承下去。新冠疫情不僅影響了市民健康,亦讓市民對生活物資產生恐慌情緒,大家紛紛搶購大米及紙巾,引發「生活物資荒」。簡陳擷霞回憶道,6月13日,她親身前往八鄉橫台山,拜訪當地的獨居長者,向他們派發由中國建設銀行(亞洲)所捐贈的30 萬個防疫包。防疫包內不僅有中醫藥包、酒精搓手液、口罩等防疫用品,還有白米、廁紙等生活必需品,以解決市民的多方面需求。

  她補充道,自2月以來,博愛有幸收到了善心企業、個人捐贈的逾26萬個口罩,非常感謝在困境中伸出援手的愛心人士。其中,博愛將16萬個口罩發放予屬下的安老院及長者日間中心內年紀老邁的長者、2萬個口罩派予家庭及青少年服務單位中的弱勢家庭,餘下的8萬個口罩發放給前線員工。她說,博愛凝聚了各界善長、社會賢達的鼎力支持,自己將努力轉化為關懷社會的力量。

  轉變思維力推線上運動

  問及博愛未來的活動,簡陳擷霞直言,受到社會動蕩以及新冠疫情的影響,博愛未來一年面臨着巨大挑戰。她認為,未來要積極去面對,做到轉變思維、做好服務,希望和社會各界一起共渡時艱。她提到,疫情期間需要多做運動,保持體魄強健、心境開朗。博愛今年將舉辦「博愛全民Free Riding」、博愛單車百萬行、博愛×老夫子慈善跑、博愛武林大會等活動,以不同類型的運動為主題,助市民強身健體。

  單車募款活動本是博愛每年一度的旗艦項目,但受疫情、社會運動等多重影響難以在線下開展。簡陳擷霞談到,特殊時期需要靈活變通,「博愛全民Free Riding」是博愛舉辦的本港首個線上踩單車募款活動,鼓勵大家在不聚集的情況下做運動。她說,這個活動不限制地點、時間,參與者可透過網頁管理單車騎行歷程,達致騎行目標以換取紀念獎章、禮品。她希望類似活動能帶動全港市民一同寓運動於慈善,一起邁向健康生活。

  防疫秘訣多做運動

  簡陳擷霞熱愛運動,常同丈夫簡浩秋一起打網球健身。不說不知道,原來她的丈夫簡浩秋現為博愛醫院的永遠顧問,也曾經擔任過博愛主席。夫妻二人志趣相投,伉儷情深,令人羨慕。

  採訪當日,她氣色甚好,向記者介紹了自己的防疫、舒心小訣竅。她說,疫情期間最重要的還是要注意個人衛生,佩戴口罩,還可以多做一些深呼吸運動,能強化肺功能。她還告訴記者一個防疫秘訣,即保持樂觀心態。她笑談,在疫情期間最開心的是和家人、孩子在一起,這次疫情讓她有機會看着孩子在家裏跳舞、玩耍,心情自然就放鬆了。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