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綸:期財會速審工程撥款

2020-06-29
来源:香港商报

 

 

黃偉綸 資料圖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銘欣報道:立法會工務小組上周三完成今屆最後一次會議,未能通過龍鼓灘填海工程研究項目,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日坦言失望,強調會提交給新一屆立法會審議,追回進度。他又期望財委會能加快審議,通過50多項工程的460多億元撥款,包括交椅洲中部水域人工島的相關研究。

  失望龍鼓灘填海未能通過

  黃偉綸昨日在其網誌表示,立法會工務小組上周三完成今屆最後一次會議,當日通過12項工程撥款,涉及198億元撥款,但最終未能通過龍鼓灘填海工程研究項目,對此感到失望,會提交給新一屆立法會審議,努力追回進度,讓工程盡快上馬。

  他提到,現時財委會餘下會期仍有50多項已通過工務小組但有待財委會批准撥款的項目,涉款460多億元,包括交椅洲中部水域人工島的相關研究,期望財委會加快審議,盡快通過所有項目,惠及經濟民生,增加就業機會。

  黃偉綸又說,政府早前公布運用「防疫抗疫基金」迅速推出措施,向僱主提供資助,為建造業創造在職培訓和實習機會,指出若在疫情影響下流失相關人才,對業界、香港都是重大損失,希望資助措施能幫助畢業生和年輕從業員就業。

  政府擴展現有培訓計劃,為工程、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別提供1500個畢業生培訓名額,以及1250個助理專業人員培訓資助名額,並提供每月約5600元及1萬元薪金補貼。他引述有關業界的議員盧偉國及謝偉銓指,今年很多工程公司因疫情生意不濟,不但不招聘,甚至會減少人手,幸好政府迅速作出反應,推出資助計劃,對公司而言可說是及時雨,亦令新畢業生不用擔心「畢業變成失業」。不同規模及有聘用畢業生或培訓助理專業人員的公司均向他們表示,非常樂意參與有關計劃。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